马尔代夫:蜜月天堂 我们的爱在海的中央(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尔代夫 | | 2009年07月22日10:21

海边捡拾贝壳
海边捡拾贝壳

在透明海水中漂浮
在透明海水中漂浮

  抵达马累机场已是当地时间半夜11点多(与国内有2个小时时差)。首都马累是马尔代夫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却是全世界最小的首都之一,面积约2.5平方公里。出机场,迎面是一排度假酒店接待站,迎接我们的是一位法国帅哥,颇显马尔代夫度假业的国际化水准。

  1190个珊瑚岛组成的马尔代夫散布在9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内,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87个岛屿是专门“一岛一世界”的旅游胜地。

  决定把蜜月安排在马尔代夫自然不单因为麦兜说的“椰林海风、水清沙幼”,更重要的是那地方不用签证,只要拥有任何一国的签证从中国出境,便能自由进出马尔代夫。对于任何一国任何阶层的旅游度假者而言,马尔代夫的消费都算不得便宜,想必没有人会产生移民的想法吧。

  初抵蜜月胜地

  1190个珊瑚岛组成的马尔代夫散布在9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内,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87个岛屿是专门“一岛一世界”的旅游胜地。离马累近的度假酒店在机场外便有专门快艇码头,远些的则需要换乘私家水上飞机。我们的目的地瓦宾法鲁悦榕庄算是近的,大概20分钟快艇便能到达。说是快艇,可实际上已经像是艘9英尺豪华游艇了,一位当地中年男子接过我们的行李,随即递上高级酒店必备的水和毛巾。亮点是毛巾不仅仔细冰过,还散发出香甜的柠檬味,对这个以旅游业为主的国家顿生好感。

  深夜的印度洋黝黑而安静,只听到快艇轰鸣的发动机与激扬的水声。海上没有灯塔,天光不见星辰,但是并没有让人觉得压抑或恐怖,因为远处有连绵的温柔灯光,从大海深处渐次逶迤而来。其中一处灯光越来越近,深入海水的栈桥轮廓逐渐清晰,那便是我们在网上反复预习过的瓦宾法鲁悦榕庄标志了。接我们的法国帅哥告诉我们,马尔代夫正好横跨2个时区,在悦榕庄有自己的时间,比马累要快一个小时。不过,时间在马尔代夫太不重要了,我们压根就没打算调整手表,管它几点,只需知道天黑天明,肚子饿脑袋困便好。

  栈桥下,灯光映着清澈海水,栈桥上,已经又有一位笑容可亲体态丰满的马尔代夫美女迎候了,发音虽不那么好懂,可也完全知道在“Welcome”后面是我们的名字,马式服务的私人化与周到,这又是个小小细节。她还端出数码相机一台,蜜月青年如我俩自然摆出甜美状留下美好瞬间,自落地马累,似乎已得到了两百个蜜月祝福,蜜月胜地果然名不虚传。

  “Check In”无需在大堂“耐心等候”,一个大眼睛瘦男生直接领我们入住海边别墅,他将掌管我们今后几日的吃住及一切需求。他向我们演示了房内一切设备的用法,事无巨细,甚至包括如何开灯,如何关水龙头。例行公事之外,他居然偷乐着告诉我们,这里一切都不能带走,除了一个漂亮的洗漱包:“这个,这个你们能带走!”

  别墅的主体是一个圆形建筑,顶像螺蛳壳般盘旋向上,聚拢到顶尖,房间中央是一扇四角柱的大窗,拉开面海的一排门,便可躺在窗台上直对“椰林海风、水清沙幼”。外围有私家庭院,私家面海凉亭,院子里还有露天冲淋和按摩浴缸。环抱是各种葱郁的热带植物,设计感不是来自于某张大师设计的椅子,而恰是来自种种不落痕迹又融入环境的周到考虑。

  精心铺放的寝具上放着一个小海龟公仔,提醒你为保护濒危海洋生物尽一分力。酒店高管的签名信热情洋溢,而言辞间却也反复强调马国及该度假酒店对环境的重视,再四下环顾一番,除了电源插座开关,屋内屋外居然没有任何塑料制品。种种细节一方面来自于管理者的一份环保苦心,另一方面更在于马尔代夫面临的严峻环境压力。近来成为大热话题的“全球变暖”,散落在大洋中的马尔代夫首当其冲,马国的平均海拔每年以5至10毫米的速度下降,飓风、潮汐以及海平面上升等等威胁时刻环伺,更有专家悲观地预测大部分岛屿将在50年后消失在大海中。马尔代夫早在1989年便主持召开了“小国海平面上升问题会议”(Small States Conference on Sea Level Rise)的部长级会议,并在此后形成的《马累宣言》中提出了许多行动倡议。

  “椰林海风、水清沙幼”的马尔代夫一岛一酒店,是蜜月旅行的最佳选择之一。

  我们安顿下行李,走到别墅前的海滩上,借着月色,也能看到幼滑雪白的沙滩,每隔十多米便有沙包垒成的短堤,应该就是防止海水冲刷。政府对环境有严格的控制。任何度假岛屿必须100%地回收处理岛上污水及垃圾。有些度假酒店甚至要求住客将塑料瓶、旧电池等自行带回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尔代夫 Maldives

马尔代夫共和国(原名马尔代夫群岛,1969年4月改为现名)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一个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祝东北与斯里兰卡相距675公里,北部与印度的米尼科伊岛相距约113公里。是亚洲..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