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在天的尽头细细品味(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智利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21日10:40


阿塔卡马 干旱的美丽

阿塔卡马 干旱的美丽

 

  阿塔卡马 干旱的美丽

  阿塔卡马沙漠位于安第斯山脉脚下,是世界上最干旱的地方之一。据当地的气象纪录表明,阿塔卡马沙漠里的安托法加斯塔城全年仅有20个有云彩的日子,其余全是晴空,平均年降水量3毫米,而周围大部分地方更是40年甚至100年没有下过雨。因此,阿塔卡马沙漠被称为世界“旱极”,大部分人不知雨伞、雨衣是何物,大大小小的商店里也没有防雨商品可卖。尽管如此,阿尔弗雷多却非常喜欢这个地区。阿尔弗雷多是个面色黝黑实际年龄40多但看上去更显苍老的中年汉子,以前是长途邮政运输车的司机,往来智利北部地区和圣地亚哥之间。由于需要赶时间,他必须每天晚上开车,白天睡觉休息,漫长的路程以及终日不见阳光的生活令他无法忍受,所以最终辞掉了司机的工作,回到阿塔卡马当导游时时享受美好的阳光。

  “喜欢考古吗?” 阿尔弗雷多问,“来到阿塔卡马沙漠,你就是个考古人士了,我带你去看看最早的智利。”阿塔卡马印第安人是智利北部最早的居民,他们就在沙漠中的小河边定居,过着农耕生活,其中最重要的定居点就是圣彼得阿塔卡马(San Pedro de Atacama),坐落在2450米高原上的一个绿洲小镇,我们坐在阿尔弗雷多的车子里,在盘旋升高的山中土路上一路绝尘向圣彼得阿塔卡马进发,四周全是荒凉的黄色的大山。车子里的CD播放着一个智利歌手组合演唱的描写印第安人的歌曲,深沉激昂雄厚有力的歌声把我的思绪带到了远古时代,我似乎看到了印第安先民们在安第斯大山中奋力前行开荒拓野;在太阳神像前虔诚地顶礼膜拜祈求丰收;在与西班牙入侵者的战斗中英勇作战前仆后继……

  资讯补给站

  圣地亚哥 阿尔玛斯广场(西班牙语的意思是“武器广场”)原名“大广场”。该广场是历史上圣地亚哥市政府进行阅兵、宗教游行、斗牛、集市等公共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场所。广场中小花园里的绿地、长椅、凉亭、以及百年的棕榈、雪松、南美杉树将仅仅两个街区以外都市的喧嚣以及奔波的人流隔绝开来,这里有的只是沐浴在暖暖的日光下闲聊或专注下棋的老人、坐在长椅上依偎亲密的年轻伴侣、嬉戏玩耍的儿童以及街头艺人的有趣表演,让人感觉似乎置身在一个祥和的欧洲小城。

  拉莫内达宫 总统府。拉莫内达宫原为皇家铸币厂,由意大利建筑师托斯卡(Joaquin Toesca y Ricci)于1784年开始建造,1805年宣布竣工,1922起智利总统以及部分政府部门在此办公,1951年成为智利国家级历史遗迹。

  白色的拉莫内达宫是西班牙帝国在18世纪兴建的最大建筑,也是西班牙美洲殖民时期最赏心悦目的建筑之一,具有典型的新古典主义风格。1973年在智利陆军总司令皮诺切特发动的右翼军人军事政变中,拉莫内达宫曾遭到大规模空袭,当时的民选社会党总统萨尔瓦多·阿连德在被叛军包围的情况下,手持武器与30多名总统卫队战士一起坚持抵抗,直至英勇牺牲。拉莫内达宫在没有国事活动时是免费对游人开放的,此外,如果你希望与身着笔挺制服的总统府警卫合影的话,他们会微笑礼貌地满足你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智利人和善的一面。

  圣露西亚山:圣露西亚山原为1541年修建的军事堡垒,从1872年开始圣地亚哥市政府对其进行花园式改建,向山上运送了大量的植物土,种植了千姿百态的棕榈树、仙人掌、耐旱的花草,并从欧洲运来了精美别致的人物雕像、喷泉、路灯、石雕花瓶等作为花园的装饰。如今的圣露西亚山花草繁茂,古树葱郁,古堡屹立,清幽宁静,在山顶俯瞰远眺,近处的圣地亚哥市区以及远处高大宏伟的安第斯山脉尽收眼底,景色怡人。

  达塞雷纳城 从圣地亚哥出发,驾车5个小时或者乘飞机1小时,就可到达塞雷纳城,它是北方地区人口的聚居地。这座城市中,无数的海滩与神秘的埃尔基大峡谷完美和谐地构成了一幅美妙的图画。在埃尔基峡谷,生产一种葡萄汁,由于其优良的品质和口感而成为智利的特色产品,是不可错过的饮品。

  复活节岛 复活节岛是智利在东太平洋上的属岛,以林立其间的巨大石雕像而闻名。而复活节岛的魅力还远不止于此。在岛上,有两处吸引游客漫步的热门海滩:Anakena海滩和Ovahe海滩,海滩上呈现出的梦幻色彩常年吸引着游客,让人在领略神秘石像之余享受度假乐趣。

  丘基卡马塔铜矿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露天铜矿就位于卡拉马以北16公里的安第斯山脉中。铜矿的大矿坑长4.3公里、宽3公里、深800米,据说是地球上除中国长城以外第二个能够从太空上看到的人造工程。

  瓦尔帕来索 19世纪,这里曾是美洲西海岸最繁忙的港口,但自从巴拿马运河竣工通航,从欧洲来的大批船只不再绕行南美洲最南端的麦哲伦海峡北上,瓦尔帕来索港渐渐沉寂了下来,却也因此保留了许多往日的痕迹。

  百内国家公园 公园面积约24万公顷,197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生物圈自然保护区,同时也因为其拥有世界上难得一见的自然风景而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50个必游之地”之一。

  标志性景观是塔峰,塔峰分南、中、北三个山峰,坐落在一个因1200万年前地质运动而隆起的巨大花岗岩山地平台的一侧。平台另一侧则是也很有名的牛角双峰,其山体为白色花岗岩,而峰顶则是黑色的页岩。远远望去,三座塔峰和牛角峰在平坦的巴塔哥尼亚草原上拔地而起,直指苍穹,景象壮观。

  中国公民需持有效护照申请智利签证,并提交智利方面的邀请函正本并注明邀请人职务、单位、地址和电话, 并经过智利公证处公证;申请人单位出具的英文在职证明、一张两寸照片、3万元存款证明并填写相关表格。

  中国与智利之间目前没有直飞航班,通常会飞往巴黎或者阿姆斯特丹等欧洲城市转机。

  一般11月至3月是最佳季节,也是当地的夏天,由于靠海,所以气温不会太高,日温差大,不过紫外线强烈,一定要注意防晒。

  智利货币为“比索”,可到兑换所兑换。美元不流通,但在一些旅游点和酒店都可以用。由于汇率经常浮动,不宜兑换太多。此外,由于币值相对较低,最好携带计算器,以免计算错误。换钱不在银行,有专门的换钱地点。圣地亚哥中心商业区有很多正规的外币兑换点,可以寻找”Casa de Cambio“字样即可。

  在智利本土游览,火车和大巴都很方便舒适,尤其大巴很便宜,如从VALDIVIA到圣地亚哥约800公里,最好的大巴车约200元人民币(最便宜的只用80元)。到复活节岛或周边国家的机票可以通过LAN——智利最大的航空公司购买。如果能安排好行程的话可以在其网站上用信用卡预先购买,成功以后自己可以打印出机票,价格也有不少折扣。

  西班牙语(南美除巴西讲葡萄牙语外全是西班牙语)。英语不很普及,所以需要做点准备,如准备一本西语小册子或学说一点常用的单词。

  中国移动和智利最大的ENTEL有漫游协议,但要注意ENTEL只支持1900M,所以要“三频手机”才可以;另外在当地可以买电话卡,用公用电话打也很方便,都有英文提示音。

  到餐馆和酒吧消费需要10%至15%的小费,一些餐馆会把小费计算到消费总额里。乘坐出租车一般不给小费。

  智利宾馆不提供一次性拖鞋、牙膏和牙刷。电压为220伏,但插线板比较特殊,是单排三个等距圆柱形插头。如有需要,应向酒店借用插线板转换器。

  铜制工艺品是智利特色产品,蓝晶石挂件值得采购留念。智利是世界第一产铜国,但铜制工艺品价格却不低。智利葡萄酒世界闻名,值得品尝。(时尚旅游)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智利 chile

智利地形狭长,南北距离4300公里——这个长度超过拉美大陆的一半,从世界上最干旱的沙漠到大片的冰川,地貌多变,其间充斥着火山、间歇泉、海滩、河流、干草原和无数的岛屿。神秘的复活节岛,或与世隔绝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