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风格的海岛之旅:浪漫游(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2月27日18:15

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一个美丽而遥远的天堂国度。什么时候马尔代夫从人们脑海里一个惊鸿一瞥的画面变成一个人生中一定要达到的期望,也许跟电影《麦兜故事》有关。影片中小猪麦兜总是喃喃地念叨着:马尔代夫,那里椰林树影,水清沙幼,蓝天白云,是位于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麦兜对马尔代夫的痴迷迅速感染了不少人。现在,马尔代夫已经成为悠闲假期、实现梦想的代名词。

  我和麦兜有着同样的姓氏,同样的梦想--去马尔代夫旅游。不过,我比麦兜幸福,因为我真的去了我们梦想的天堂马尔代夫。

  当飞机降落在马尔代夫国际机场时已是凌晨一点多,将近十个小时的飞行让人疲累不堪。当迎着暖湿的海风,拽着行李从机场走向通往下榻的椰子岛的快艇时,周围的海水静静地泛着碧波,近灯光处的海水竟然还可以看出一点近似透明的薄薄蓝色,叫人更加神往照片中看到过的绝美蓝色,看来只有白天才能充分领略。而从机场到椰子岛,坐快艇不过7分钟,看着夜幕中轻轻摇曳身姿的椰林和掩映其中的度假屋,我不由得一阵激动:天堂,我真的来了!

  带着飞行的劳累,我很快便入睡,但当第一缕阳光映上窗纱时,我已经迫不及待地醒来。打开房间后直通海滩的门,我踏着细幼的沙子走向海水,那片通透的澄蓝美得让人目瞪口呆。我坚信,从此再也没有任何地方的海能够打动我。

  当然,要彻底地领略马尔代夫的灵魂之美,你就得坐上小型飞机从空中俯瞰。无际的海面上,星罗棋布着如花环般的小岛,犹如天神掉落的蓝色丝绒上绣着的一块块翠玉。小岛中央是绿色,四周是白色,近岸十数米处的透明浅海呈澄亮的浅蓝,再远些几十米处在防波堤外的海水则是碧如翡翠般的孔雀蓝,而再延伸出去的深海就是深邃的幽蓝。没有亲眼看到过的人真是很难相信这样的色彩竟然是真实的,那美到极致的海让我汗颜,所能使用的形容词是如此的贫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