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之行 做客朝鲜族红旗村(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延边市 | 新民晚报 微博 | 2009年02月05日13:51

资料图

资料图

  红旗村是一个纯朝鲜族居住村。全村共有100户居民。村子坐落在山间开阔地,依山傍水,一幢幢白墙黑瓦具有民族建筑风格的房屋整齐地排列在小溪两旁。

  我们一行12人进入村庄后,导游就把我们交给了一位叫小岩的朝鲜族姑娘。

  小岩带我们参观的第一个景点就是民居。朝鲜族的民居房前均有廊,进屋时把鞋靴脱在廊上,赤脚进屋,居室则是白天做起居室,夜间做卧室。民居没有窗子,门的格扇做成落地,都为抽拉门,各室用拉门相隔,前后门和拉门较多,出入很方便。朝鲜族民居取暖的方式与东北的不一样,他们是用薄墙、大面积火炕的做法来御寒,居室内全部为火炕,这是很有特色的。

  我们在一位老大爷家做客,厨房内的两口大锅埋在地下,煮饭烧菜会把全屋子的地烧得暖暖的,大家穿着袜子在暖暖的地板上走来走去感觉新鲜,居室内处处可以席地坐卧,保持了浓厚的盘膝而坐的唐代风格。大家探头探脑发现室内没有卫生间。老大爷告诉大家,他们的厕所全由村里统一规划建造在菜地旁边,朝门外看,家家门前都有一块菜地,地里长着各种新鲜的蔬菜,红红的辣椒分外显眼。

  大家期盼能品尝到一顿丰盛的朝鲜特色的风味餐。在村部的餐厅里,我们见到了一群热情的村民。固有“白衣民族”之称的朝鲜族服饰优雅漂亮,当身穿短袄长裙的姑娘们把一盘盘热气腾腾的菜肴端上桌招待远方的来客时,美景和美味使大家胃口大开:吃到了朝鲜族饮食中“山珍”——山菜、山果、山药和野禽,尝到了“ 海味”——鱼贝类和海菜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延边市

延边地名源于延吉。据说,明代时人们把延吉叫做“叶吉”,按女真语有“山羊”之意。一说由于这个地方是盆地,长年有烟雾笼罩,故称“烟集岗”。延吉即“烟集”的谐音。清末民初曾使用“延珲诸边”、“延吉区域”等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