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境游别轻信“物美价廉” 最好购买紧急救援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9:48  东北新闻网

  1月30日,中国上海一旅游团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遭遇重大车祸,造成7死8伤;2月3日,又一中国旅游团在费城和华盛顿之间的公路上发生擦撞事故,两名游客受轻伤。

  几天内,中国游客在美国旅游连续发生两起车祸,一起死伤惨重,另一起两人轻伤,出境旅游的地接问题一下子成为沈阳人讨论的焦点。出境游怎样才能将游客危险降到最小?2月4日,记者针对出境游的细节采访了沈阳一些旅行社负责人。“你只有熟悉团费构成,购买意外险,才算给你的行程上了双保险。”该负责人说。

  团费——包括六大组成部分

  据了解,目前,东北尚未开通美国游,不过,赴美旅游的各个环节和出境游尤其是欧洲游十分相似,车祸事故应该成为沈阳旅行社及广大旅游者的一种警醒。出境游客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团费问题,那么沈阳出境游团费都是由哪些环节构成的呢?

  沈阳市青年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倪琛善告诉记者,游客的出境游团费一般由六大块组成,分别是:大交通费(机票)、景点门票、住宿费、餐费、区间交通费 (当地游览客列车费)、导游费。团费中刨去地接费就是旅行社利润,而地接社的服务分配在后四项费用中。地接社的服务是良莠不齐的,一般有信誉的旅行社都会选择那些高质量、口碑好的地接旅行社作为合作伙伴。

  地接——低价可能陷入低质服务

  亚利桑那州车祸发生后,国内舆论认为,该美国游团队地接旅行社资质较差,为了降低成本,其将行程弄得十分紧张,大客车司机和团队游客都不得休息,司机开车时疲于奔命。车上连一个领队都没有。

  倪琛善说,其实在这六大组成部分中,弹性空间最大的就是在地接住宿费、餐费、区间交通费、导游费上。一些低价团队为追求利益的最大化,不惜用低价引诱游客报名,结果从各环节缩水,占用游览时间搞推销,推自费,甚至连领队的费用都省下来;过分追赶时间,也会给区间交通造成很大风险,使旅游质量也大打折扣。

  他提醒说,一般出境游都有一定的“地接标准”,以欧洲游为例,地接标准淡季是40欧元每人每天,旺季是60欧元。在此基础上,团队价格越高“地接标准 ”越高,游客享受的服务也就越好。因此,游客应该多对比,在价格选择上,应相信“一分钱一分货”,不要抱有“物美价廉”的幻想。

  保险——最好购买国际紧急救援险

  辽宁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彬说,出境旅游保险问题也不容忽视,出境游团包含旅行社责任险(30元,保额30万元)和意外伤害险(25元,保额30 万元),其中意外伤害险是游客自愿购买的,但很多游客不愿购买,沈阳一些旅行社为避免发生事故后的麻烦只好索性赠送给游客,但她提醒游客,游客如在不赠送此险的旅行社报名,最好另行购买。

  同时,王彬还提醒说,参加出境游团的游客最好再购买一份国际紧急救援险,发生事故后,当地保险公司可提供专职救援人员,并可负担家属探望费用等,这种保险沈阳有的旅行社代卖,游客在报名时如没得到提示,可主动提出购买。旅行社其实只是一个代理、中介机构,其力量是十分弱小的,如果游客保了这种险后,重大事故发生后,游客至少能用最快时间脱离危险,赢得生存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 保险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