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丹麦 寻找安徒生童话(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安徒生故居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03日10:07

  “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然而它是很深很深,深得任何锚链都达不到底……她无限依恋地凝望了她所深爱的人间最后一眼,在阳光下的浪花中,渐渐消融……”

  在童年尘封的阅读记忆中,安徒生是一个不可磨灭的名字。当小美人鱼纵身变成了没有生命的泡沫,当卖火柴的小女孩划亮第七根火柴,安徒生告诉我们:童话里也有眼泪。而经过泪水的冲刷,那个被叫做“童话”的世界里,是更加圣洁的灵魂和人类最高尚的尊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安徒生故居 Andersen Hus

安徒生故居是一条僻静而狭窄的街道,街口北侧是一排破旧的红色小平房。故居共有两间屋子,过去住两家:西间住的是制帽匠一家。东间面积约15平方米,住着安徒生父母及6个孩子,同时还用作安徒生父亲的制鞋作坊。安徒..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