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丹麦 寻找安徒生童话(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0:07  环球时报

  

在丹麦 寻找安徒生童话(图)(4)
童话开始的地方

  欧登塞: 童话开始的地方

  因为安徒生,欧登塞———丹麦第三大城市成了一个童话城市。这里是安徒生的故乡,到这里旅游的人们,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找回童年的梦:看着丑小鸭变漂亮,陪着美人鱼找王子,替找到真爱的豌豆公主高兴……

  这个小城太热爱这位享誉世界的童话父亲,所以城里的一切几乎都与安徒生有关:出售工艺品的店铺里陈列着有着安徒生图案的纪念品,市中心最高的银行大楼外悬挂着覆盖一整面墙的安徒生画像,中心广场的安徒生雕塑处摆放着人们敬上的花环……就连交通灯上的标识都是安徒生的剪影,酒吧旅馆更是拿童话中的形象大做文章,整个小镇都沉浸在对童真童趣无法抑制的追忆中。

  实在难以想像,这世上真的可以有一个地方静美如斯。小城有如童话小镇,没有什么高大建筑,满目都是古朴典雅的小房子。欧登塞有整整两条街区至今都完好地保持着安徒生时代的风貌,卵石或砖块铺就的道路两旁,一排排彩色的老屋整齐有序地并列着,以橘红、明黄和宝石蓝做墙,白色的小窗户,配着红顶高烟囱,让人怀疑童话里的人物会自己推门而出。欧登塞古朴的街道依然保存着作家当年的生活情景,这里有安徒生父亲的房子,安徒生在这里度过了他的童年时代。他的父亲是位默默无闻的修鞋匠,家庭生活条件非常艰苦,安徒生就是在极其清贫的生活中,通过不懈努力向全世界儿童奉献出了美丽的童话故事。安徒生博物馆就建在他出生的这座小屋里,里面至今还保存着他的一些稀有版本的童话、信件、笔记还有手稿。欧登塞也是对安徒生的一生具有决定性影响的一个城市,这不仅仅是因为欧登塞是他的出生之地,安徒生在自传中强调指出欧登塞的生活方式保留了一些不为人知的风俗和传统,这些是他产生丰富多彩的想象力的来源。此外,欧登塞当地的一些民间传说,后来也证明是他改编老故事和自己创作童话的源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丹麦 童话 安徒生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