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餐饮介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5:10  新浪旅游

  大阪汇集各地美食,有“天下的厨房”的美称,在大阪还有十分热衷美食的美食家。这里现在依旧以“吃到走不动”的魅力吸引着世界各地而来的人们。

  位于心斋桥附近的道顿崛是大阪吃的代表地,有来自全日本的山珍海味,不论你想吃什么,道顿崛都能给你最美味的一餐。最有名的大螃蟹招牌更是道顿崛的标志。

  想实际体验大阪的美食文化,建议您遍尝各类美食,一窥对美食绝不让步的大阪人精神!

  大阪有代表性的美食:

  ・ 盒装寿司"Hakozushi":所有的手工捏制的寿司统统被称为“江户前寿司”,最初起源于现在的东京一带地区。而大阪的寿司则与其不同,被称作盒装寿司。现在在日本,盒装寿司已成为寿司的主流。

  ・ 鳗鱼饭:在米饭中加入鳗鱼而制作成的料理

  ・ 河豚:据说在大阪河豚的消费量占日本国内消费总量的70%。而河豚经常被以火锅或者天妇罗的方式制作成菜肴。

  ・ 乌冬面:简单方便的食品,而用考究的方法制作汤汁则是大阪的特色。

  ・ 什锦烧烤:被一般市民所宠爱的食物

  ・ 章鱼小丸子:一般市民的小吃

  ・ 烤肉:烧肉也是人们非常喜爱的食物之一,而各个烤肉点则针对肉的品质和调味汁方面下功夫,竞争也非常激烈。

  ・ 串炸:普通市民非行喜爱的食物之一。是将各种食物用竹签串成串然后用油炸熟食用。

  ・ 怀石料理:日本料理中的高级料理。有代表性的怀石料理的饭店有“なだ万”“吉兆”“花外楼”等。

  另外,大阪有种最便宜的酒店叫作"tachi-nomi"(站着喝)。晚上下班后在回家的路上,有的公司职员会来到这类酒店或酒摊上,站着喝两杯就走,由此而得名。"tachi-nomi"是下班后想小喝一口的人们最便宜的去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