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下尼斯的琐事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3:14  新浪旅游


尼斯的街道

尼斯的街道

  从市场的一边穿过几幢房子下的拱形过道,一条有着椰子树的宽阔大路和一望无际的海洋呈现眼前。这就是长3.5公里的英国滨海大道。顺着阶梯走下海滩,发现这里的海滩没有沙子只有大大小小或灰或白的鹅卵石。海滩上游人如织,但并不显拥挤。每个人都能尽情享受和大海独处的快乐。不知道为什么,我并没有看到一些照片上和介绍里说的蔚蓝色的大海。我眼前的海是淡蓝色的,微微带点碧绿。清澈的海水温柔地拍打着石头海滩,在那里留下一道道白色的如茉莉般盛开的碎小的浪花。

  回到大道,往东面的卡斯特山。从火车票的价格上来说,法国是个很大的国家,我们从里昂到尼斯单程就要120多欧;但是从气象上来说,法国实在是个很小的国家,基本上里昂的温度和尼斯是一样的。尽管这里是法国的海南,我们还是穿着长袖的衣服和厚厚的外套,起风的时候还要把领口捂紧了。所以我们非常惊讶看到有人在这样的天气里下海游泳,还有人竟然只穿着短裤坐在海边,而且其中还有女性(那天的天气有点象上海的黄梅天,时阴时晴的;还断断续续地下了点小雨,下小雨的时候太阳却在边上露着笑脸。)

  卡斯特山上的COLLINE城堡据说是尼斯城始建的标志。经过这么多世纪的更替,我们现在已经看不到城堡当年的样子,只是沿着陡峭高耸的台阶踱步而上,在有着圆顶小屋的平台上凭海眺望,想着2600年前的人们在同样的地方同样的时刻也做过同样的事情。我们不知道2600年前尼斯的阳光是否如此灿烂,而他们也无论如何都不会料到2600年后这里的繁荣。感觉上卡斯特山比里昂的富维尔山稍高一点,上到山顶,眼前豁然开朗。山顶上是个诺大的公园,绿草殷殷,树木成林,还有酒吧和一个小小的动物园,里面的小池塘里养着一些禽类,有两只绒毛未褪的小鸭子相互依偎着趴在网栏边晒太阳。在北面有一个规模不大的瀑布,那里是整个山的最高点。为了尽早赶回宾馆以免万一没有房间,看完山顶一小片城堡的遗址后我们直接从山的后面下去,这样可以一路浏览尼斯老城的风貌然后绕回宾馆。和里昂不太一样的是尼斯似乎找不到免费厕所,而投币厕所倒是随处可见(这点至少比看不到厕所的马塞要好),一律都是3角。可投币厕所只认1角和2角的硬币,害得我们两个揣着一大把元币的“富翁富婆”有钱没地方使。

  尼斯旧城的建筑多半也都是些简洁明快的风格,白色窄长的百叶窗、粉红色黄色褚色的墙面彼此连接着(和我们住的宾馆很相似),我们从狭窄的小巷穿进穿出,也曾迷路。后来终于绕到了游人颇多的市集,餐馆、香料店、橄榄店、纪念品店接踵毗邻。我们在那里寻找传说中的“索卡饼”未果,而时间已过4点。正好被一向讨厌逛街的老公逮到理由,充军似的直奔宾馆。

  宾馆的MM太忙了,我们回去的时候正好又有一拨客人也赶到。不过这个宾馆的服务还是比较人性化的,MM拿出两个房间的钥匙说我们可以自己去看一下然后挑一间。一间在2楼,乘门厅里的电梯直上拐弯到走廊差不多尽头的地方就是。欧洲宾馆的房间据说都不大,这里也是,估计也就十一二个平方,但布局非常合理,衣橱、写字台、圈椅、茶几。看上去非常干净,地毯上几乎都一尘不染。白色的枕头上还可爱地躺着两颗兰色玻璃纸包装的糖果。整个房间的家具都是松木的,所有的墙面也都用松木块做装饰,配着非洲草原景色的挂画。这是我所喜欢的,让我想起家里那些个松木家具。

  洗手间也还过得去,只是后来发现这个宾馆可能多数客人都是欧洲和美国的,壁挂式的马桶设计上比普通的偏高,要在上面坐稳非踮着脚尖不行。另一间在1楼,为了找到它,我们先是顺着MM指的方向一直往后穿过厨房,推开一道玻璃门,那里有个小院子,在院子的另一头又推开一道门,这里更象是一个民居,顺着楼梯爬上去终于找到了那个房间,和第一间的风格几乎一样,只是稍大一点点,还多了个冰箱。想想就住一个晚上,明天还要起早赶火车,我们后来选了第一间房。到房间吃了几颗草莓,我们还得赶出去解决晚饭。回来的路上,发现烤鸡店关门,我们已经换了方向,瞄准了让美德心大街的一个大超市。

  MONOPRIX不知道是不是连锁的,可它比欧尚好,因为我们在里面还找到了卖热食的地方,欧尚是没有的。最后买了一块烤肉、一小盒奶酪黄瓜、四个烤鸡腿(这些全部是热的),还有一个法国长棍,一个明天早上做早饭的香草奶油夹心面包卷,一瓶水和一罐1664的啤酒,总共才十几欧。回宾馆,一面看电视一面大嚼了一顿。好吃呀,特别是烤肉,我们都后悔买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