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一个真正的旅游城市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3:14  新浪旅游


尼斯景致

尼斯景致

 从里昂到马塞的TGV开1个小时45分钟,路上可以饱览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地区早春的美景。大片大片绵延起伏的农田,小巧的村庄,还有星星点点到处盛开的樱花和桃花。到马塞要再次转车才能抵达尼斯,但转车的时间只有10分钟。火车似乎有点晚点,预定时间应该是8点25到达的。所以下车后象打仗一样,查站台信息,在长长的站台间穿梭奔跑。最后总算在开车前一刻赶上了。总是以为法国是个空间的天堂、地多人少,上了这趟车后才知道法国也有拥挤的地方。我们在列车上往返走了三四次都没找到座位,只能站在车厢头上的过道里。隔壁车厢的过道好象也被人占领了。后来欣欣找了一个空位让我坐,还好我边上的那位一直倒头大睡的家伙到就TULON下车了。马塞到尼斯有225公里,没有TGV,TER火车要开2个半小时,到尼斯是11点。

  尼斯是个真正的旅游城市,用英语可以在这里非常方便的交流,从宾馆到路边的小贩都很乐意使用英语。旅游局就在火车站边上,我们下了火车很快就发现了。先去那里排队拿了尼斯的旅游地图。火车站的对面居然有好几家中国餐馆,甚至还有一家中国的自助餐馆,写着14欧。因为宾馆定得太晚,尼斯火车站附近的大部分宾馆已经满员。后来在网上找到一家位于火车站北面的二星级宾馆叫HOTEL COMTE DE NICE,60欧一天。但是电话里人家说只把房间保留到下午两点。所以拿好地图我们直奔那家宾馆。那家宾馆还算好找,走过去大约花了六七分钟,是幢四层楼的粉红色建筑,外表有点褪色,但大门上插了四五面不同国家的国旗非常醒目。推门进去,里面是个不大的门厅,左手边有沙发,右手边是个接待台,一个年轻的女孩在那里忙着填表接电话。我觉得就是我们在电视里看到过的很典型的欧洲小旅馆。我们报了名字后,她查了一下登记簿然后说房间现在还没准备好,要到下午两点才能有,但是我们可以把包放在底楼的储藏室里。因为包里有笔记本电脑,我们没有寄放行李,确认好即使回来很晚也一定有房间后,决定先去海边。

  让美德心大街是尼斯一条主要的商业街,从火车站一直延伸到海边的英国滨海大道,约有1.5公里,小商店大商场超市应有尽有。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整条马路都在施工,人行道显得窄而拥挤。一路上有很多卖快餐和橄榄的,在一家小店里买了两块批萨饼作午饭,2欧一块。途经BASILIQUE圣母院,在附近看到了烤鸡,只要4欧,想着晚餐回头就有着落了。

  在大剧院附近我们曾一度迷路,在MASSENA广场上小憩了片刻。我非常喜欢那里有着洛克克风格装饰的白色拱形长廊,就象整个尼斯给人的感觉一样:优雅而轻巧,明朗而华丽。尼斯市政厅也在那一带,不过它倦缩在一处安静的小路上,没有广场也没有雕像作为装饰。那里附近有几家卖装饰品的小铺子,大多是些陶制品,从几欧到上百欧的都有,充满了明媚的地中海风情。载着游客的四轮马车从小路上飞奔而过,马蹄声和铃声在空气中经久不散。很快我们就来到了始建于1861年的尼斯最有名的萨勒亚路鲜花水果蔬菜市场。名声在外,这个市场里游人比当地的居民还要多,灿烂的鲜花和各样普罗旺斯出产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堆满了几百米长的摊位。我们花1.5欧买了7个红通通的大草莓,差不多有普通小口灯泡那么大,和超市里卖的那种烂烂的不知道被转过多少次的草莓完全是两种卖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