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的绘画艺术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36  新浪旅游

  罗马时期的绘画主要是镶嵌画和壁画,多记载具体历史事件,用来装饰公共场所和住宅。公元79年维苏威火山爆发,火山灰埋没了庞贝及附近的几个城镇,大量珍贵的壁画因此得以完整保存。根据这些壁画,罗马壁画被划分为四种风格。

  第一风格:砖石结构式,流行于公元前二世纪,深受希腊风格影响。这种绘画与建筑相结合,先使用不同质地、不同大小的大理石组合砌筑墙面,制造出平面、线条、立柱及小型浮雕等图案,然后用不同色彩涂绘,从而产生凹凸的浮雕效果。

  第二风格:建筑结构式,形成于公元前80年,是从舞台布景变换而来的一种浮华的室内装饰。直接在墙上用阴影和透视技法描绘建筑结构和人物、场景,制造出奇妙三维效果,令人产生墙壁另一面还有空间的幻觉。屋大维的里阿别墅大型湿绘壁画是其代表作,现藏于罗马特鲁美美术馆。

  第三风格:装璜式。一改第二风格的虚幻,遵循古典学院风格,还原墙面的本来面目,以单色的直线将整面墙分隔为三个画框,分别绘制华丽精致、富装饰性的作品,主题以静物、风景、宗教和神话传说为主。

  第四风格:复合式。将第二风格的透视效果与第三风格的装饰纹样相结合,体现出罗马艺术样式的多样性。题材也更为广泛和世俗化,戏剧演出、流浪汉、对神明的嘲讽都成为描绘的对象。这一时期的作品用色艳丽,技法纯熟,充满生气和动感,又被称为“庞贝的巴洛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