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建筑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36  新浪旅游

  最早的罗马建筑艺术来源于希腊,但由于罗马人更注重实用和现实生活的享乐,在希腊主要为神庙增色的技术很快用于为人服务的大型公共建筑,宏伟的竞技场、公共浴室、广场、水道在城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罗马人爱好奢华,经常在典型的希腊造型基础上加以改造,比如在多利克式柱的柱底再加一个柱基,把爱奥尼亚式柱头上的卷涡造型加在科林斯式柱头上得到复合式柱头,令建筑形式更为繁复华丽。在罗马帝国更强盛的时代,建筑中就开始更多地体现出罗马民族的个性和特点,如拱门与拱顶的大量使用,在建筑史上写下了新的一章。

  圆形竞技场是伊达拉里亚拱券结构的颠峰之作。三层拱券层层相叠,又分属于多利亚式、伊奥尼亚式、科林斯式三种样式,繁复奢华。

  万神殿是拱顶建筑的杰出代表。直径和高均为43米的圆顶厅堂,除入口外四周都没有开窗,仅有屋顶中央一个直径9米的圆洞作为采光用,但丝毫没有压抑感,均匀的光照使建筑物内部充满静谧和谐的气氛。巨大的圆顶仿佛轻悬于空中,象是张开在人们头顶上的又一重天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