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餐饮介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9:18  新浪旅游

  地中海式饮食:近年来,以水果、蔬菜、鱼、橄榄油为主,辅以少量肉类的“地中海式饮食”越来越得到世界各国医学界的重视和研究。据说“地中海式饮食”不但可以让人获得均衡的营养,而且长期食用,有利于健康,可以有效地减少心脏病的发病率。而意大利就是地中海式饮食的代表。

  在罗马寻找美食:和在任何一个旅游城市一样,罗马有很多餐厅以旅游客人为主要对象,当地人根本不去。要品尝正宗的当地美食,就要选择坐满了当地人的餐厅。年轻人喜欢的餐厅集中在纳沃纳广场、费奥里广场和特米尼车站东侧的罗马大学周围。以及沿台伯河一带和托拉斯特维勒区。

  价格:高级餐厅套餐价格在30~70欧元,一般的地方在20~30欧元之间,普通餐厅也常备有10欧元上下的套菜。意大利套菜的顺序第一道是汤、面类,第二道是肉、鱼等主菜,第三道是沙拉、蔬菜等,最后是水果、咖啡。饮料以葡萄酒为代表。

  名称: 匹萨饼

  介绍:匹萨严格说来只是意大利薄饼的一种,不过是最著名的一种。按意大利人的说法,匹萨的面皮中含有许多植物纤维和碳水化合物,能让人活力迸发。而从营养的角度出发,匹萨中的主料乳酪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蕃茄能抗癌降脂、增强免疫力,匹萨确实是健康食品。

  传统的意大利匹萨分薄皮和厚皮两种,罗马是“薄派”的代表,不但薄,而且脆。以前的食客都是将匹萨折起来拿在手上吃,这至今是鉴定匹萨手工优劣的依据之一:匹萨必须软硬适中,即使“如皮夹似的”折叠起来,外层也不会破裂。

  匹萨店:匹萨以前多作为晚餐吃,现在白天也营业的匹萨饼餐厅增加了。在特米尼车站周围和人多的地方,你肯定能找到某家速食匹萨饼店将招牌上的Pizza Rustica写成al taglio,柜台里陈列着诱人的匹萨。选择你喜欢的一种,叫服务员称算一下,买了当场就可以吃。但是在拥有砖窑的、烧木材的店里品尝匹萨,才能尝到最地道的美味。

  在匹萨专卖店里可以只点匹萨和饮料,也可以配上烤蔬菜、酸菜之类的配菜。切记吃匹萨要喝啤酒而不是葡萄酒,冰镇啤酒加热腾腾的匹萨,才是地道的意大利吃法。

  什锦匹萨 Capricciosa:罗马匹萨的代表,原意是“反复无常”,除了正中央的蛋之外,每家店的材料都不一样,果然“饼”如其名。

  名称: 冰淇淋

  介绍: 除了欣赏艺术杰作之外,在罗马另一项不可错过的活动就是品尝冰淇淋,走遍全世界可能都享受不到如此美味而廉价的冰淇淋了。意大利冰淇淋可算是多彩多姿,最平常的口味也有香草、巧克力、优格、开心果、草莓、橘子、水蜜桃等十几种。真正的意大利冰淇淋配方中永远没有任何添加剂,单纯的配方才是制造纯粹口感的秘密武器。

  Palazzo del Freddo:罗马最著名的冰淇淋店,位于维托里奥广场附近。堪称冰淇淋的圣殿,100年前就开始为欧洲各地的有钱人提供外送冰淇淋的服务了。

  罗马口味冰淇淋 Affogato:最传统的罗马冰淇淋。在榛子或朗姆酒巧克力冰淇淋上,浇上一杯香浓的浓缩咖啡 Espresso,浓浓的暖香透过指尖和舌尖弥漫全身,是冬季里一种别样的享受。

  意大利的冰淇淋大体可分为四类:

  意式冰淇淋 Gelato:以鲜牛奶为原料,配以各种水果,是意大利冰淇淋最为传统的一款。

  雪芭 Sorbetto:纯鲜水果,不含牛奶。在正式的西餐中,每道菜之间都会提供柠檬雪芭,据说是用作清除上道菜的余味及提高味觉,以更好地品尝下一道菜的美味。

  乳酪冰淇淋 Yogurt:由新鲜酸奶制成,口感滑腻,还可帮助消化。

  大豆冰淇淋 Soya Gelato:无糖无奶,不含胆固醇。对于既要保持苗条、又难以抗拒冰淇淋美味诱惑的人来说,也许是聊胜于无的选择吧。

  名称: 意大利面

  介绍:   意大利面几乎是意大利美食的代言人。面条是用当地硬小麦磨出的面粉制成,其蛋白质含量比一般的小麦高约50%,营养丰富且口感很有韧性。据统计,意大利面仅形状就有400种之多,颜色也是红黄黑白绿五彩缤纷,酱汁更是数不胜数。不仅每个地区都有独特口味,就是每个家庭也有自己的独门秘方。意大利人充分而大胆地运用大自然赐予的一切原料,又发挥了全部的天才想象,把一盘面做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罗马人总是偏爱浓墨重彩的风格,即使是简单的番茄酱面也拌进辣椒。

  肉酱千层面:罗马当地的特色。喜欢加菲猫的朋友要注意了,这肉酱千层面就是加菲的最爱啊!将宽幅的意大利面以一层面一层馅料(经常是碎肉、肉酱及奶酪)相叠数层后,再淋上肉末酱,放入烤箱中烘烤。配以蛋黄皮和自制番茄酱,肉的浓香和奶酪的香味成就了不容动摇的“招牌地位”。

  小牛肠番茄面:肥肥的、软软的小牛肠加上番茄酱炖煮,配笔管型的面条,口感滑嫩,香味浓郁。

  羊乳酪面:浓浓的辣椒番茄酱,大量的羊乳酪和皮科利诺干酪,非常实惠非常痛快的一盘端上来,只不知道那热辣的风情能否消受得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