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游路线推荐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8:00  新浪旅游

  从京都车站出发,大约15分钟到达二条城,首先参观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二条城。这里天黑以后,从大街上看去与白天不同,东大手门等处灯光点缀,如同梦幻一般。

  然后去金阁寺。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镜湖池与金阁相互辉映,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特别是在晴好天气,可欣赏到倒映在镜湖池中金壁辉煌的金阁和蔚蓝色的天空,如同明信片般美丽。在这里,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另外,院中的不动堂旁边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

  之后至北大路汽车总站乘坐地铁乌丸线,大约4分钟到达今出川车站,然后步行10分钟到达京都御所。所谓京都御所是从1331年到1869年首都在迁往东京之前的皇宫。从红色的建礼门观看紫宸殿的雄姿,是御所内最为优美的构图之一。参观京都御所,除了春季和秋季特别开放日之外,需预先申请,以便获得参观许可。

  参观完优美的御所后,前往清水寺。在今出川车站搭乘地铁乌丸线,8分钟后到达五条车站,步行2分钟至乌丸五条乘坐巴士至五条板,然后步行15分钟到达清水寺。

  清水寺寺院建筑气势宏伟,结构巧妙,依悬崖峭壁而建,未用一根钉子。1994年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以建有大舞台的本堂而知名,这个舞台至今在祭祀舞乐时还在实际使用,平时则是一览市容的绝好地方,因此观光客人络绎不绝。从舞台下流出的三泓清水叫音羽瀑布。清水寺就因此得名。据说用柄杓舀起那滚滚涌出的灵泉水喝一口的话,能延年益寿,万事如意。

    更多景点介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