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各地区特色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6:15  新浪旅游


巴黎

巴黎

  巴黎市区以西堤岛为中心,以顺时针方向螺旋排列着20个区,以数字命名,所以知道是第几区就很容易判断出大概方位。

  第一至四区:位于塞纳河北岸,是巴黎最古老的市中心,也是名胜古迹和博物馆最集中的地区,特别是第一、第四区。卢浮宫、巴黎圣母院、蓬皮杜国家文化艺术中心都在这几个区里。

  第五至七区:位于塞纳河南岸,第五区即著名的拉丁区。五、六两区内名校云集,是文化、艺术氛围最浓厚的区域,第七区是各国使馆、国家机构集中区,艾菲尔铁塔、奥赛博物馆、荣军院都在这一区。

  第八、九区:在塞纳河以北,一至四区外围。香榭丽舍大道横贯第八区,高级时装店、高级餐厅、五星级旅馆遍布,相邻的第九区则拥有春天百货、老佛爷等百货公司,是巴黎最繁华的地区。

  第十至十二区:以普通住宅区为主,第十区有北站、东站两个火车站,治安比较差,常有扒手出没。第十二区有里昂火车站,中小型酒店和廉价旅馆集中。这一区域中最著名的景点是巴士底广场。

  第十三至十六区:位于巴黎的南部和西部,主要为住宅区和商业区。十三区有唐人街,中餐馆和东南亚餐馆都很多,也有不少卖东方食品的超市,吃不惯西餐的话可以到这一区觅食。十四、十五区交界处有蒙帕那斯火车站。十六区环境优美,多为高级住宅区。

  第十七至二十区:是巴黎的北缘,主要为住宅区和商务区,治安较差。景点集中在十八区,有圣心教堂、红磨坊夜总会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