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景点:迪拜国家博物馆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36  新浪旅游

  

迪拜景点:迪拜国家博物馆

介绍:

    Dubai museum,国家博物馆是迪拜少数几个提供当地历史文物的景点之一,建于1798年,前身是Al-Faheidi堡垒,曾经是守护迪拜的军事要塞,也曾作为宫殿,守军驻地和监狱。1971年AlFahidi Fort得以重建,1995年加建了艺术馆。用以介绍阿拉伯人的祖先贝度因人的历史,是迪拜最古老的建筑物。

    走进博物馆,就像进入时光隧道一样,在博物馆的大院里,陈列着一艘旧时保留下来的大帆船,如今它已经成为了博物馆的象征。而门口还有许多大炮小炮,便是当年迪拜的守卫军的武器军备。

    在院内的一个漆黑的房间里,是采用投影的形式,播放的阿拉伯人过去的生活场景,再现了石油时代之前阿拉伯人的日常生活和民族风情。 在博物馆陈列室里,展出的则是“古董”,有旧时阿拉伯人的乐器,生活用品、采集加工珍珠的工具。还有在艾古沙尔亚(Al Ghusais)遗迹的4000年古墓中发掘出的精美的铜器、石膏制品和陶器。

    另一个大房间则是陈列的海洋生物以及当年阿拉伯人在水下采集珍珠的活动,不仅有塑像,甚至陈列了有珍珠商人曾经使用过的确定珍珠重量和大小的称和尺,以及过滤珍珠用的筛子,把阿拉伯人沙漠和航海生活完整地再现在游客面前。

    沿着一条地道,进入堡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些照片,那是反应迪拜从50年代到现在的飞速发展。从破烂不堪的小渔村,到现在国际化的大都市,很难想象才几十年的时间,迪拜就发生了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

    到了地下通道内,便呈现出了贝多因人的世界。所有的雕塑都栩栩如生地再现了当年阿拉伯人的祖先贝多因人的生活。男人们劳累了一天,抽着水烟聊着天,而女人们支火做饭,善尽天职;小孩子在街道上嬉戏追逐,这位在街边蹲着发大呆。旁边的建筑则再现了当年的市集,卖布匹的、卖香料、制作手工艺品的,制作银器的,打铁的,其中有一个补锅修盆的商店主,是用透视的立体投影,有声有色,跟真人在里面活动一样。而迎面出现的一头骆驼,会让你以为真的在这地下碰上了“沙漠之舟”,骆驼以及旁边围着沙漠篝火谈笑风生的塑像,都栩栩如生,再现了当年贝多因人在沙漠放牧,夜晚围火夜话的场景。

    整个博物馆将海湾景致、传统阿拉伯住宅、清真寺、集市、古老的花园、沙漠和航海生活完整地再现在游客面前。

地 点:

    位于Bur Dubai的东北方向的古Al-Faheidi城堡内。

开放时间:

    周六-周四的8:30-20:30,周五14:30-20:30。

票 价:

    3迪拉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