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话欧洲——丹麦(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03  新浪旅游

  在那一间小小不足10平米的居室里,靠墙站着一张床,比我外婆的老床小多了,居然还有被褥之类的东西,正前方是一扇木窗,窗前是一张木桌。还有一些书稿,不知道是不是真迹。如此近距离的凝视一个童话作家的起居生活,我不禁有些擅闯私宅的歉意,原本想拍几张照片的念头也打消了。在起居室外,是一个更大些的展览厅,一个大屏幕电视不停的用英文,德文,丹麦文,法文介绍安徒生。我捡了便宜,正好在放映英文介绍,现在依稀记得的,是一个安徒生当年深深爱慕的一个女子的俏丽模样。

  也许她就是安徒生笔下的美人鱼吧,或者是白雪公主,总之,应该说童话故事也是有源之水,有本之木哟。

  安徒生的肖像靠在墙面上,瘦削的脸庞,眼神里似乎藏着一种叫人捉摸的东西,是什么呢?你我当然不会知道,也不必知道,给你留点隐私吧,大童话家。

  忽然有个有趣的念头,把自己和安先生作了番比较,兴趣爱好居然是大致的相同:广泛的旅游,还有爱好世间的美丽景致和人;当然,他是安徒生,一个无以复加的安徒生,我自然还是我,一个还在改造的我。

  现在,就此告别了,说一声谢谢你,你的卖火柴的小女孩,你的化作蔷薇泡沫的美人鱼,你给我们的色彩斑斓的世界。

  欣赏一座城市,我喜欢首先发现这座城市培育了什么样的人,进而,你就会了解甚至带上感情色彩的去希望或者不希望这是怎样的一座城市。

  时间缘故,就不去瞻仰美人鱼雕像了——也觉得不必再去看那人工的再造了。打道回府,路上天居然晴了!利用半小时的富余,居然又走了一边歌市的蜡像馆,虽然精致可是相机电快用光了——电量日益衰减的电池成了我一路上的痛,只好简单得看看便直奔火车站了。

  火车正点开了,头一站汉堡,然后转乘至科隆。那将是今天晚上的事了,就先叫我们闭上眼睛,再回想一下晶莹的水晶棺里,那如雪般纯洁公主的模样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