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话欧洲——丹麦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03  新浪旅游

  我想丹麦唯一吸引我的可能是传说中的安徒生及其笔下栩栩如生的童话世界,而作为先前热衷自行车旅行的我,却对有口皆碑的丹麦的自行车旅行政策及交通现在只能视而不见,这种讳莫如深的态度,我想是不愿意再想到被我抛弃的坐骑的缘故使然。

  火车从马尔默飞快的驶向哥本哈根,两座隔海相望的城市。在马尔默德西海岸我已经在晴朗的天气里遥遥得看见哥本哈根雾罩纱笼的轮廓了。半小时不到,已经来到了哥本哈根中央火车站。当然,是背着登山包,手上提着帐篷睡袋和备用小背包。一身鼓鼓囊囊的行李。按照计划,我要先把接下来一路上并不需要的多余物品寄存在哥本哈根的Ris 小朋友那里,她是一位比较恬静的广州小姑娘,有着南方女孩的清秀和乖巧,目前在哥本哈根大学读硕士。

  顺利的办好了这些,已经是中午了。我要搭乘下午5点左右的火车前往科隆,所以中间还有4,5个小时的逛街时间。匆匆告别了热心的Ris,就赶回市区了。

  顺便说一句,欧洲的物件指数基本上都是国内的水准乘以10,所以一小时内有效的公交车票价格都在1。5欧元到3欧元之间,视距离的远近(跨越区间的大小),这个是我日后必须忍受的割肉之痛,好在诸多城市并不是很大,我往往就徒步走完了大大小小的街区。

  闲话少说,回到市区,存好大包我直奔火车站左侧300米远的Infor办公室,取了地图并咨询了大概景点,就此上路。

  天空是细细的蒙着一层雨,街面上溅起的水花碰到手背上,湿冷。不过街上的行人似乎并不因此而显得减少,仍然可以用川流不息形容。

  沿着哥市行走,夹杂在行色各异的行人中间,我便考察起这个童话都市的异国情调来。在瑞典的时候。据说曾几何时,丹麦统治了瑞典南方的广袤的土地和城镇,因此,其实这两个国家在建筑和文化上应该是有很大的相似性的。果不其然,仿佛一眨眼之间马尔默和歌得堡两座城市被搬到这里来并放大了,同样的暗红砖墙,大教堂苔青色的尖顶,镏金的塔尖,只是这天气却没有前几日的好罢了。

  花了2欧买了作坊里的冰激凌,这一口是我在各个城市里有机会逮着就决不错过的,吸着蛋筒,爬上了30多米高的园塔,俯瞰了一番歌市的大大小小的屋顶,以红色灰色的砖瓦建筑居多,其余就是夹杂其间的现代钢筋混凝土建筑了。这园塔原本是歌市早期的天文观测台,在塔顶的外围还标记有四周建筑的图片及文字描绘,只是那些和我素不相识的丹麦文字却不肯告诉我我眼前的是什么了不起的建筑/城市,只好装聋作哑的凑到面前仔细比较了一下图片中的城市与眼中的区别,主要的区别就是:图片是黑白的,眼前是彩色的;图片里是晴朗的,眼前是阴霾;还有图片里有些建筑和眼前的对不起来,想是老照片了。

  回到步行街,拿着地图对照那些高高矮矮的房子和雕塑,按图索骥的本领就此施展开来。好在那些标注还算清楚,也算明白了个大概。只是下雨的时候看图着实不方便,要小心翼翼。

  终于到了一处地图上标着安徒生故居的大厦面前,介绍里说故居在商场三楼——看来安徒生的信徒要冲过血拼的诱惑重围才能来到他的住所。我是穷人,看都不看那所谓的琳琅满目,直奔三楼。

  不是觉得安徒生很伟大或者被他的魅力诱拐,实在是想亲临一个童话作家的现实生活情景,想知道这国外鼎鼎大名的作家的真实世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