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文化介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58  新浪旅游

  文化中心

  从十六世纪开始,这里被指定为选举罗马皇帝和加冕的场所,也开始了欧陆文化中心的地位。

  书柜

  1945年,德国颁布法令,规定今后出版的所有德语印刷品,都有义务交一份到法兰克富的德意志图书馆予以保存,以备查用。日积月累,法兰克福就有了“德国最大的书柜”之称。

  文学

  大文豪歌德(Goethe)《安妮日记》的作者安妮·法兰克(Anne Frank)的故乡。

  歌德是德国狂飙突进运动的主将。他的作品充满了狂飙突进运动的反叛精神,在诗歌、戏剧、散文等方面都有较高的成就。代表作有《少年维特的烦恼》和《浮士德》。

  《安妮日记》:一个不到16岁就被纳粹夺去了生命的孩子的日记在战后成为人们对那场人类梦魇进行深刻反思的珍贵教材。

  哲学

  现代西方哲学的重要流派之一、以批判理论著称的法兰克福学派。由法兰克福大学社会研究所构成的学术团体,代表人物有霍克海默、阿多尔诺、马尔库塞、弗洛姆。以批判与重建为主题,以启蒙精神、工具理性、科学技术、大众文化、工业文明批判为核心,以非压抑性文明和交往合理性重建为目标,对启蒙精神的批判贯穿其中。始于1923年,止于1983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