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当地特色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58  新浪旅游

  当地特色

  经典文化的摇篮

  法兰克福是德国经典文化的摇篮。德国最伟大的诗人、剧作家约瀚·沃而发冈·歌德,1749年8月28日就诞生在法兰克福的一个望族之家,他的外祖父是当年的法兰克福市长。其故居坐落在市政厅附近的Hirschger大街上。

  歌德的《少年维特之烦恼》影响了无数青年;他的长篇巨著《浮士德》更使无数人为之倾倒;而歌德本人也成为德国经典文化的代名词,因而倍受后人景仰。

  美茵河畔的耶路撒冷

  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大银行都在法兰克福有分行,几乎所有的

  金融机构都在法兰克福有分支机构。近几年来,这里已经成为

  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在火车总站附近的弹丸之地,就有350余家银行。

  一般认为,犹太人是世界上掌握金钱最多的民族,而法兰克福则是犹太人在德国居住最密集的城市。

  基于这两种原因,法兰克福有了“美茵河畔的耶路撒冷”的美称。

  德国最大的书柜

  1945年,德国颁布法令,规定今后出版的所有德语印刷品,

  都有义务交一份到法兰克富的德意志图书馆予以保存,以备查

  用。日积月累,法兰克福就有了“德国最大的书柜”之称。

  世界会展中心

  中世纪的法兰克福因举行了神圣罗马帝国国王的选举和加冕等重要仪式而成为著名城市,此后它更以博览会之称而闻名于世。至今,法兰克福每年要举行15次大型国际博览会,参加博览会的人数每年平均超过100万。

  而每年秋季的世界图书博览会更是世界上最大的图书贸易盛会,每年吸引百余个国家,近万家出版社的书商和游客到此参展、参观,其规模不同凡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