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交通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39  新浪旅游

  到达/离开

  航空

  圣彼得堡是重要的国际航空港,普尔科沃机场同前苏联境内的200多个城市以及国外的17个国家通航。机场离市区20公里,分为国内航班候机楼和国际航班候机楼,分别叫作普尔科沃1号和2号。从机场出来坐出租到市内一般价格是20-30美元,但停在机场停车场的出租车统一要价是50美元,可以砍价到40美元。另外有公交专线车(相当于我国民航大巴)直达机场,费用为5卢布。

  铁路

  城市交通发达,有12条铁路干线呈放射状分别通向赫尔辛基、华沙、莫斯科及俄罗斯其他大城市。市内建有5个客运火车站,分别是:莫斯科火车站、芬兰火车站、华沙火车站、波罗的海火车站和维捷布斯克火车站。

  公路

  赫尔辛基与圣彼得堡相距只有400多公里,每日均有频密的长途巴士来往两地。

  水运

  圣彼得堡是全国最大的海港,经水路可通往国内外广大地区。由北欧或东欧进入圣彼得堡都十分方便,北欧还可以选择乘坐油轮。

  内部交通

  出租车

  在圣彼得堡市区有很多私家车,扬手即停,甚至很多豪华车也愿意充当一次taxi,费用低廉,几十卢布即可。遇见开朗的车主,还会和你聊天。所以说圣彼得堡的出租车可以是任何车辆,只要司机愿意送你一程。上车前必须先谈好价钱,对不懂俄语的游客略为不便。

  公交车

  公交线路指示明确,凡在同一条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它们的站牌是组合在一起的。如果在前面是要转向前一条道路行驶的,则站牌是分开置放的。因此,只要看一个站牌,就能知道这组线路车辆都能到达下一个站点。

  其他

  在上下班高峰时,有轨电车发挥了它的优势,由三辆车组成一列,就像火车一样,扩大了载客量,方便了上下班的人们。

  地铁:

  有3条地铁线,总长64.5公里,四通八达。地铁站一般都设在商店的低层或十字街头的地下人行道里,有的就直接与火车站的地下通道相连,而且每个地铁出口都设有各种公交车站,十分便捷。

  在地铁站内,候车站台的对面墙上(铁轨内侧墙上)有一个浮雕箭头。箭头指向为列车前进的方向,箭身被分成好多段,每段都按序代表一个车站,上面写有车站名,箭尾的一段则是本车站。离终点站越近,段数也就越少。令人一目了然就清楚的看到,所要乘坐的地铁是开往那个方向,到目的地还有几个站点。

  地铁在白天一般2至3分钟一班,晚上5分钟一班。而在上下班高峰时20秒就有一列车进站。当然,有时也会发生列车因班次间隔时间太短而进不了站、此时只好在站外的地道内停驶等待进站的情况。地铁车站还设有电子钟,显示地铁两列车进站、离站间隔的时间,以便让乘客来监督地铁运行是否准时。

  由于圣彼得堡公共交通方便,并且票价便宜、服务良好,因此人们上下班大都选乘地铁和公交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乘客一般在月票亭购买月票或者购买一种被称之为“达龙”的票(一般为10张联票),乘客上车后,自己在车上提供的打孔器上打票。偶尔会有检票员上车检查逃票的,将受到10倍的罚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