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冰与火中绽放的冰岛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7:40  新浪旅游


古议会旧址 

古议会旧址

    古议会旧址

  古议会旧址是冰岛历史上最享负盛名的圣地,亦是国家的摇篮,也是西方国家政治发源地之一。离首都协克雅未克约四十公里。是世界最早的议会旧址。 

   公元930年,辛格威里尔平原上成立的露天议会,标志着冰岛作为一个独立国家的存在。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议会。直到1799年,那儿一直都是固定的开会地点。10世纪时,议会在古日历的夏天第十周的星期四或者6月中旬召集,一周以后开始开会,会期两周,这一惯例一直延续到1271年。

    起初,这是一个所有自由人均可参加的全民大会。全国最有权威的首领们,在这里开会对立法和罢免作出决议。大会是冰岛一年中最主要的社会活动,吸引了许多农民及其他家人、参加法律辩论的各党派人士、商人、手工艺人,还有说书人和施行者。他们或骑马,或乘雪撬,从全国各地来到这里,参加为期两周的会议。立法会是议会中最有权力的机构,由议长和39名地区首领以及9名另外成员组成。在法律辩论中表明态度,采用新法律,解除现行法律。古时的议会除了每年召开会议外,还有法院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