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美丽的草原我们的家(上)(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包头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27日16:38
光表演为一体相当现代化综合景观。

  银河广场最为吸引游人的是绿色的广场和梅花鹿群。白天,绿茵广场鹿鸣呦呦,群鹿与游人嬉戏,体现出游人与鹿群和谐相处。入夜,随着音乐节拍喷涌的泉水,时而轻歌流韵,婀柔多姿;时而万注齐发, 直刺苍天.而如瀑的水链,恰似大珠小珠,飞溅银盘;迸射的激光,水幕电影与绿树彩灯、电子花烛交相辉映,映衬出绚彩多姿草原钢城人间美景。

  夏秋时节的银河广场之夜,绿草茵茵,细雨丝丝,灯光璀璨,溢彩流金,仿如天上银河再现人间。银河广场是包头这个中西部18个省区唯一《全国文明城市》中一个亮丽的窗口。

  赛汗塔拉――城市中的草原

  "赛汗塔拉"蒙语意为美丽的草原。赛汗塔拉生态公园地处包头市区带状组团布局中心,占地8000余亩,是国内独一无二,规划保留完好的城市中的天然草原。在这里你可以直接亲近大自然,亲身体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鹿羊的景色。

  晨曦,当你顺着弯曲的小路,穿过繁茂的碧野草甸,环绕过绿色的树丛,那星星点点,晶莹璀璨的露珠还在顽皮地眨着眼睛,空气散发着青草和野花的芬芳,沁人心肺,令你心旷神怡。羊群宛如天上白云,在绿浪草海中飘游;斑斑点点散落在绿荫中的梅花鹿,更象一个个顽皮的孩子,时而闪现在你的身边,时而出其不意从背后拱你,它已把你当成新的朋友。而林草之中出没的野兔,山鸡,还有飞舞的彩蝶和啾啾俪鸟之音, 犹如人与大自然构成了和谐的交响曲。这就是天然的城中草原。此时你已经感觉不到喧闹城市的气息了,羊群和鹿群悄悄告诉你,你已经融入大自然的怀抱。如果不是看到天边耸立着巍峨的高楼,你很难判别,这里是城市中的草原,还是草原中的城市?

  城市中的草原,星星点点散落各色蒙古包。射箭、搏击、跑马、健身都是青春少年喜爱的运动;骑上二人、三人自行车,在绿色原野上驰骋,那是多么惬意!园区电动车还会把你送到遥远的天际,你一直在梦想中体验的博大无垠的草原。

  最后一抹金色的晚霞消失在天边,夜幕降临在草原。篝火燃起来了,蒙古大营丰盛的"晚餐"等待你的参与。盛大的民族歌舞、草原婚礼演出让你如醉如痴,使你情不自禁地加入到演出队列。而正宗的大碗酒,手把肉,会让你领略到草原牧人的待客豪情。当你已有微醉的感觉,躺在草原母亲宽阔的胸怀上,仰望天空闪烁的星星,看着远处映红天际,灯光璀璨的城市,你的感觉--今晚是在繁华的都市?还是在天堂草原?

  赛汗塔拉――请记住它的名字,美丽的城中草原。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包头市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大城市,又称鹿城、草原钢城。随着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包头稀土研究院的建成与发展,这里又被称作稀土之都。是国务院首批确定的十三个较大城市之一,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工业城市,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