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登封少林寺旅游概况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6月12日10:12

  三注意事项

  A,在参观少林寺的常住院时每一道门槛千万不要踩,因为在佛教里寺院的门槛是有讲究的。

  寺院里有一棵1500多年的银杏树,没结婚的青年男女千万不要和这个银杏树合影留念。

  B,在参观少林寺塔林时,一定要记住,照相的时候千万不要把人和塔林照在一起了,那样是不吉利的。

  C,在观看武术表演时,旁边的购物店会里传出吆喝声:“来,凭着手里的门票可以免费来领取一张纪念品”。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记住天上不会掉面包的!!!

  四景点介绍

  少林寺它创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也就是公元495年,因为它坐落于登封市嵩山的少室山丛林中,寺以山名,所以就叫它少林寺。它是我们中国禅宗的发源地,因此又被佛教界统称为“禅宗祖庭”。

  少林寺全盛时期,曾有僧人2000余人,殿堂5000多间,后因1928年军阀石友三一把大火而烧得精光,据说这把大火整整烧了一个多月,现在的少林寺的一些建筑都是后来重新修复的。

  有这样一句话“跑了和尚跑不了庙”,指的就是这个少林寺。其实少林寺的主要景点都在常住院和塔林里,常住院是由7进建筑所组成,即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阁,方丈室,立雪亭,毗卢阁。

  塔林位于少林寺以西,占地面积有14000多平方米,里面有唐,宋,金,元,明,清的塔共246座,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古塔群。

  由于建塔的年代不一样,所以塔的样式款型也不一样,有四方型,六脚型,柱型,圆形---一般来说,这塔的高低,大小,层次,形状都是根据和尚生前的佛学修养,职位高低,功德大小,以及少林寺的经济状况而决定的。如果感兴趣可以数一数,这塔的高度一般都在15米以下,并且最高的是只有7层,而且还都是单数。因为在佛教界里有这样一句话:“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塔林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座新塔,它是少林寺第二十九代主持漱洗和尚的个人塔,我们也叫塔“寿塔”。它是漱洗和尚的弟子为了庆祝他80岁大寿而建造的,这座塔的雕刻比较独特,完全是现代化风格。

  五温馨提示

  A,从郑州到登封少林寺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的时间。

  B,少林寺不需要爬山,没有太多的台阶路,所以不是太累!在看完塔林返程时,如果嫌累可以坐景区的交通车5元/人。

  C,武术表演设有两个地方,一个是露天式的,一个是封闭式的,相比较而言,封闭式的更为精彩。

  D,如果要观看封闭式的武术表演,需要提前20分钟到达室内,否则就没有座位可坐。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 Shaolin Temple

少林寺有“禅宗祖廷,天下第一名刹”之誉;是中国佛教禅宗祖庭,位于河南登封城西少室山。南北朝时,天竺僧人菩提达摩到中国,善好禅法,颇得北魏孝文帝礼遇。太和二十年(496),敕就少室山为佛陀立寺,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