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明珠”密云水库游玩评测(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5月27日18:35

  密云水库

  早听说密云水库是亚洲最大的水库,主要的饮用水源,还有密云水库的鲜鱼,想想就够美一阵的。去密云水库可以观景休闲也可以采摘吃农货,不失为一个周末出游的好去处,到密云水库的车比较多,自驾车可以沿京承高速在密云县城出口到水库;坐公交在东直门外可乘长途汽车前往,在北新桥十字路东口,旅游旺季时,可乘专线旅游车往返,在北京站乘555次或557次火车,至巨各庄下车前往。

  优点:

  1、避暑胜地。夏天去密云水库,沿着水库溜达,很惬意,路两边有很多树木遮荫,山风吹来一丝丝凉意。

  2、采摘好去处。赶上水果上市的季节,密云水库路边有很多刚摘的水果就近摆摊卖,一边是看果园一边也是把新鲜的水果卖掉;水库周边也有很多农家果园,我们去的时候选择进入水库东边,一路开车进入山中的采摘园,采摘时价格可以商量,很多农户比较热情,可以让你一边采摘一边品尝,还会告诉你那种比较好吃,不忙摘果子的时候也会跟你攀谈山中的生活。

  3、农家小吃地。到库区一定要尝一尝味道鲜美的“侉炖鱼”(用水库水炖的鲜鱼),还有贴饼子和其他农家菜:葫芦条炖肉、豆腐粉条炖白菜干、炒卤水豆腐等等,如果去环湖的果园内就餐,还有湖边美景伴餐,保证让你食而忘返。

  4、休闲散心之地。市区里面比较吵闹,周末就想出去散心,调整一下压力,去公园的时候就会觉得人比较多,去密云水库,只要不是赶上有活动,人会比较少,不是去的人少,而是周边比较大,所以就会感觉就这么一个人或者三五个朋友在欣赏全部的景色,心情随之放宽,紧张的神经慢慢松弛,不知不觉想要在水库边上的农户家住一宿。

  5、路况很好。开车去密云水库,可以放心路面决对比较好,不会坑坑洼洼,有些路面就像刚修过。看起来比较新,感觉很好,爱车之人可以放心。

  缺点:

  1、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去密云水库的时候,农户告诉我们,密云水库出于保护饮用水资源现在不让下去到水边玩了,只能在路边的护栏处观赏密云水库的美景,对于想接近水库真切感受水的清凉的人来说有点遗憾,不过密云水库总是咱们生活用水的来源,保护措施也是可以理解的。

  2、很多农户家住宿还没有正规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