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无暑清凉宜人,驰骋在坝上草原(组图)(3)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1:30  乐途网

  住宿:

  去坝上草原最好选择住坝上海留图旁边的农家小院,一是比较随便,二是比较实惠。虽然在坝上度假村很多,但是非常贵,双人标准间都是200-300起,条件还不如北京的招待所。农家小院通常是10元一个人,还可以亲自烤全羊,烤兔子,非常爽。

  骑马:

  到了坝上最重要的是骑马了,住农家小院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直接和当地村民联系租马,而不通过村里大队组织的马队,这样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在当地骑马的价格基本是20-25/小时 80/半天,要知道在北京的康西草原骑马的价格是60-80/小时呀。看来丰宁的消费水平还是比较低的,正好适合我这样的穷人。在坝上还有滑草,滑翔机等许多好玩的东西,但是我个人认为还是骑马最有意思,要说骑马的学问可大了。首先你要想想自己骑马的水平怎么样,如果是初次骑还是让老乡给你找一匹个头比较大的苏联马吧,通常它们都看着膘肥体壮但是不怎么喜欢跑,只会驮着您闲庭信步,如果您已经有了一定的骑马基础了,你可以让老乡给你找一匹活泼的蒙古马,这种马天生好动,特别能跑。提醒大家最好不要穿系带的鞋,这样会使你的脚卡在马蹬上,造成危险。

  注意事项:

  半路上,通常会有许多当地人来拉客,以低价位吸引外地游客,但这些旅馆大都条件极差且没有营业执照,经常发生安全问题。在坝上开车要特别小心,许多地方被圈起来,开车沿土路进入某地区,可能会有人钻出来说这里不能进,得收钱,一不小心就遭敲诈。骑马是坝上最吸引游客的项目,收费当然不低。有些经营户特别会坑游客。刚到那,游客还没摸到马,就给你计算起时间,等你上得马,计时已经10分钟了。马的主人牵着马慢悠悠走,除非游客骑1小时马,付1.5小时的钱,他才会勉强让马跑几步。说好40元/小时的费用,可这马一骑上就难下了,由不得你,当地人会拉着马胡乱绕上半天再回到起点,动辄耗上两三个小时。索要几百元的牵马费的现象也是屡见不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