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无暑清凉宜人,驰骋在坝上草原(组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1:30  乐途网

  “坝上”是一地理名词,特指由草原陡然升高而形成的地带,又因气候和植被的原因形成的草甸式草原。现张家口以北100公里处到承德以北100公里处,统称为坝上地区。

  


${长标题}

  坝上草原

  坝上草原位于北京正北的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是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又名“京北第一草原”,大滩镇是被草原包围着。总面积350多公里。这里属大陆季风高原气候,冬季漫长,夏季无暑,清凉宜人,7月平均气温摄氏24度,这里水草丰茂、富饶美丽、冬夏分明、晨夕各异。坝上草原历史上是游牧民族活动的“T型台”,这里秦代属上谷郡,西汉属上谷北境,东汉、魏晋时是鲜卑人之地,北魏时是御夷重镇,也是辽、金、元、清历代帝王的避暑胜地。

  交通指南:

  自驾车

  从北京驾车到坝上一般需要5个小时,路口较少,但山路较多,沿途可以欣赏怀柔山区的河谷风景,别有一番情趣。从三元桥驾车48公里即到达怀柔县庙城立交桥,继续直行(右转下桥怀柔县城)3公里是怀柔县开放环岛,左转(直行密云)1公里,遇T形路口右转,沿京汤公路直行14公里到达青龙峡岔口,同时,也是山路的开始。

  行驶8公里后到达幽谷神潭,公路左侧有停车场和厕所。89公里处遇一路口,直行(右转四合堂)3.8公里到达琉璃庙Y形路口,右转(左转崎峰茶)17.4公里到达汤河口路口,右转(直行汤河口镇,左转宝山寺)经过中石化汤河口加油站后13.7公里到达长哨营Y形路口,左转(直行滦平)20公里到达喇叭沟门镇,镇中有一路口可到达喇叭沟门森林公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