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速度与优雅的狂欢(组图)(3)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0:28  乐途网

  转自:新浪网

  


${长标题}

  郊外骑马,虽然没有跑马场内优雅的气质,更没有苍茫草原上闪电般的驰骋,但却以休闲、自然迎合了平民化的口味。他们不会奢求对品质的追求,但却崇尚享受生活,放松自由的身心。或与家人、或与挚友,几人为伴,提着缰绳漫步在山间河旁;也可以骑在马背,紧张一把,比试骑术的精湛。

  但对于酷爱骑马的人们来说,蒙古草原绝对是最理想的天堂。常言蒙古是活在马背上的民族。虽然吃、住、行在马背上的时代早已消逝,但是蒙古人的性情、对马的热爱始终没有流逝。所以,如果你是一个追求速度、追求豪放的勇士,尽可与马为伴,傲立于无垠的草原之上。时而闲步,时而驰骋,任真性情的放纵。古时曾有一代天骄傲然于世,今时亦可有你驰骋天地。

  安全天使

  马具:骑马前,应在相关人员的帮助下,检查马身上的装备是否有损害,从马鞍到缰绳都要检查清楚,或者其他的安全隐患。

  路况:避免路上人多或者障碍较多的地段,如有凸凹不平的泥泞地也须小心。同时,野外骑马也要注意对马匹的看管。马匹大量运动后,请不要立刻让他喝水,以免呛伤或流鼻血。而食用的草木也要经过勘察,严防出现问题。

  个人:保持正确的骑马姿势,脚前半部踩蹬,上身直立坐稳马鞍,这是小走的姿势。快走和快跑时,小腿膝盖和大腿内侧用力夹马,身体前倾,臀部和马鞍似触非触,跟随马的跑动节奏起伏。

  突发性:野外骑马过程中往往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状况,所以严防突发性事情的措施必不可少。如马遇到惊吓,或是出现设备问题,要冷静面对,不可放松,并及时与相关人员寻求办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