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湖:碧水澄天的长久沉醉(图)(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0:19  乐途网

  转自:《时尚旅游》

  


${长标题}

  下午来到喀纳斯湖的湖水边,近看喀纳斯湖的时候,它是喧闹的,有如活泼泼的小姑娘。当我们坐上快艇置身湖水中的时候,山风在耳边呼啸,那碧绿的湖水漾着层层波澜,两岸的山飞速的从眼前掠过。快艇将我们带到湖的尽头—六道湾。只见许多枯木横亘在湖的变窄处,原本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是怪就怪在这些枯木不是顺水而下,却像是约好了似的,全都逆水而行,堆积在一起,形成了喀纳斯湖的一大景观—枯木长堤。据说其中的缘由还不是十分清楚,这到给喀纳斯湖又平添了几分神秘。当快艇返回的时候,我只有一种企盼:希望时光停留,让我能长久的沉醉在这碧绿的湖水中。

  晚上我们去看了歌舞演出,领略了当地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那高亢婉转的歌声、鲜艳华丽的服饰、欢快轻巧的舞蹈,还有哈萨克人传统婚礼的表演,无不让人目不暇接。

  

${长标题}

  第二天,吃过早饭我和先生沿着湖边的一条木板搭成的小路,顺着湖水,漫步前行。那木板路一会儿靠着山,一会儿又依着水,人在上面行走,就好像时而在水中时而在山上,山上小鸟欢快的鸣叫,湖里野鸭尽情的嬉水。一路走来,那感觉真是好的难以言说。午饭后,我和先生各租了一辆单车,沿着山路闲游。一路上满目绿色,那绿色,不似鹅黄浅绿的轻薄,也不似墨绿青涩的沉重,葱葱郁郁的,透着勃勃生机。教人恨不能也化成一抹绿色,溶进那无边无际的绿色之中。 当地人的蒙古包零零星星的洒落在山坡上,好似雨后钻出泥土的白蘑菇。成群的牛羊和马儿悠闲地踱步,吃着肥美的牧草。我们走进一家蒙古人的毡房,和善的女主人和我们拉起家常,奉上美食。吃着入口即化的奶疙瘩,喝着酒味浓郁的鲜马奶,听着悠扬的牧歌,真是神仙一般逍遥。走出蒙古包,看见不远处有个敖包,于是我们饶有兴趣地演了一出敖包相会。

  晚上我们参加了篝火晚会。虽然凉气浸人,当熊熊的篝火燃起来的时候,当欢快的拍手舞跳起来的时候,一切都被深深地快乐所包围了……

  要离开喀纳斯了。一路上远远的眺望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我又一次被这迷人的景致深深地吸引住了,心中不忍离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