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湖:碧水澄天的长久沉醉(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0:19  乐途网

  转自:《时尚旅游》

  


${长标题}

  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神秘之湖。喀纳斯湖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境内,面积两千多平方公里。与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接壤。集冰川、冻土、高山、河流、湖泊、森林、草原的各种自然景观于一地,既具北国风光,又具江南秀色。在这里世代居住着图瓦族人,后来蒙古族和哈萨克族人也迁来此地,现在有不少的汉族人在这里居住和工作。喀纳斯,人称亚洲唯一的瑞士风光。

  我们一行人上了哈纳开特山,登上山顶就是观鱼台,传说喀纳斯湖曾有湖怪出没,后经推测是一种长达10米的鱼,俗称大红鱼。此鱼非常凶猛,舌头上都长有倒刺。产卵的时候,腹部呈红色,由此得名。后来人们在哈纳开特山的顶端修了这座亭子,据说这里是观大红鱼的最佳处,因此取名曰“观鱼台”。不过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位幸运者一睹了它的尊容。

  

${长标题}

  站在观鱼台上极目美丽的喀纳斯湖,宁静而羞涩,像一位图瓦族少女。湖水在宽阔的河谷里静静的流向远方。半山腰上,茂密的原始森林,环绕山谷,陪着一弯湖水绵延不断。哈纳开特山的山坡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黄的、紫的、白的、粉的、红的,可谓是五彩缤纷,当地人叫这里百花园。据说春天的百花园花开的格外妖娆,而这时候来百花园,已感觉倒秋声渐近、花事已老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