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游--革命圣地延安旅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延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4月25日10:11

  南泥湾是个好地方

  延安,中国人都知道的一个革命圣地。毛主席和他的革命战友这里度过了十多年的艰苦生活,领导着中国的革命。可以这么说,没有中国人民在陕北的奋斗,在延安的奋斗,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这里条件艰苦,没有很多吸引人的美景,但懂的感恩的中华民族却对这个革命圣地非常向往,每年有很多人去这个黄土高原腹心的历史文化名城去游览。因为延安有着它独一无二的魅力,生生不息的革命情怀。宝塔山,延河水,代表着无限美好的未来,在无数人心中是自强不息、进步的象征,给我们前进的动力。

  游:D1:乘贤贤网一折机票到达西安,然后到延安。或直飞延安。

  行:延安古称延州,历来是陕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中心。城区处于宝塔山、清凉山、凤凰山三山鼎峙,延河、汾川河二水交汇之处的位置,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有“塞上咽喉”、“军事重镇”之称,被誉为“三秦锁钥,五路襟喉”。延安拥有自己的机场,到北京、西安的航班较多,这里向你推荐实惠的贤贤网一折机票。其实坐飞机到延安非常不错的,因为从飞机上你就有机会俯瞰黄土高原。机场有专用的机场大巴,市区也有5路公交车达到。铁路也比较方便,但用时久,公路是进入延安最主要的方式。

  住:随着经济的发展,延安的条件也有很大的提高,住宿条件也非常不错。但本人觉得既然来到了黄土高原,就应该去体验一下那里特有的民居——窑洞。在延安特别是延安大学附近有很多窑洞式的旅馆,很有当地的风情特色,也很便宜。

  D2:延安市内游,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众多的革命旧址(这些景点都在延安市区,乘公交1、3路都可以到达,非常方便)

  宝塔山,是延安市标志性建筑。在进入延安之前就可以远远的看到它,也是游览延安的必去之地。宝塔建于唐代,高44米,共9层,登上塔顶,延安城风貌可尽手眼底。塔旁还有一口明代铸造的钟,中共中央在延安时曾用它报时、报警。此外还有很长的摩崖石刻和碑林。

  门票:41元登塔:10元

  延安革命纪念馆,它是全国解放后最早成立的革命纪念馆。全馆分为“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运动”、“西北革命斗争简史”三个基本陈列。延安革命纪念馆展出的大量珍贵革命文物、文献和照片,生动、形象地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住窑洞、吃小米、驱日寇的光辉业绩。主要介绍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延安市

延安古称延州,历来是陕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中心。城区处于宝塔山、清凉山、凤凰山三山鼎峙,延河、汾川河二水交汇之处的位置,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有“塞上咽喉”、“军事重镇”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