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北游--革命圣地延安旅游攻略(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11  新浪旅游
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门票:15元

  这里作为革命圣地,有许多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门票:10元)、枣园革命旧址(21元)、凤凰山革命旧制(7元),主要是当时革命领导人的旧居。如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杨家岭革命旧址(15元),在这可以参观中共七大会址、延安文艺座谈会会址。参观这些地方非常有教育意义,身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是非常有必要去看看的,看看体验一下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不易,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D3:延安周边游,近点可以去黄帝陵、南泥湾。远则可以去中国第二大瀑布——壶口瀑布

  黄帝陵,被称为“天下第一陵”。相传是中华民族始祖黄帝的衣冠冢,是中华民族祭祖之地。主要分为轩辕庙、祭祀大殿、黄帝陵园三大部分。黄帝陵位于黄陵县桥山之巅。桥山是我过面积最大的古柏林地。在黄帝陵主体建筑轩辕庙的庙门左边有一棵距今4700年的巨柏,相传是皇帝亲手植的,故称“黄帝手植柏”。

  门票:旺季:90元(3月至11月)淡季:50元(12月至次年2月)

  交通:在延安汽车站有车到这

  南泥湾,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花蓝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一唱。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好地方”,大家都耳熟能详。南泥湾是位于延安城东南45公里处的一条狭窄溪谷。1941年春,由于当时国民党反动派对陕甘宁边区及抗日根据地实行经济封锁,外面的物资无法运进,所以,中共中央命令八路军三五九旅进驻南泥湾,实行屯垦,生产自救。短短的三年,由王震旅长率领的三五九旅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把荆棘遍野、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处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

  门票:4元交通:在延安汽车站和宝塔山下桥头有车

  壶口瀑布,黄河壶口瀑布位于山西省吉县和陕西省宜川县之间,是黄河上唯一的大瀑布,也是我国的第二大瀑布。壶口两岸高山对峙,黄河穿行于秦晋大峡谷之中,当流至壶口时宽约400多米的河床,突然收缩到四五十米宽,形成特大型马蹄状瀑布。“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李白这句诗中所描绘的就是黄河壶口瀑布的壮观景象。而近年来随着亚洲飞人柯受良等人一系列飞黄壮举的成功,壶口瀑布更日渐受到了游人的瞩目。

  门票:淡季37元旺季61元交通:延安有直达这的旅游专线

  吃:油糕、凉粉、洋芋擦擦、蜜汁南瓜、榆钱饭等

  购:陕北大红枣、苹果、梨、名贵杂豆、紫砂陶瓷等

  娱:延安说书、陕北秧歌、陕北民歌、安塞腰鼓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陕北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