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 让初春的阳光在冰雪中撒欢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29  乐途网

  


${长标题}

  四姑娘山

  车停靠在巴郎山的垭口处,海拔4485米。推开车门,扑面的冷气几乎冲了我一个趔趄,高原直射的阳光逼得人几乎睁不开眼睛,抬头望去,雪山就在眼前,坦坦荡荡一览无遗,峭壁前挂着的冰瀑在阳光下发出光芒,脚下松软的雪花踩得吱吱作响———雪山已然触手可及。

  四姑娘山保护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日隆乡境内,保护区东邻卧龙自然保护区,南接南蜂桶寨自然保护区,相距九寨沟自然保护区不过100余公里。保护区由四姑娘山、巴郎山、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组成。

  被雪山包围了

  我们进入四姑娘山的第一站便是双桥沟,置身在这个长达34公里的更新世古冰川槽谷中,我们真正意识到自己被雪山包围了。古猿峰、猎人峰、鹰喙岩、金鸡岭、五色山、望月峰……连绵不尽的雪山将我们围在双桥沟的深处,身边的摄影师兴奋起来:“这简直就是一幅幅美丽的版画。”大自然鬼斧神工创造出的奇崖陡壁,一座座山峰或形象或神似,人们按着自己的感受为每一座山命名。

  记得多年前一位登上珠穆朗玛峰的登山运动员,回忆在登上珠峰的瞬间,这位无所畏惧的汉子双眼闪着泪花:“我终于站在这里。”而当我站在雪山脚下,在雪山的环抱之中,我似乎感受到了那位登山者的心情。

  脚踏积雪赏雪淞

  第二天,绿过夜里的一场大雪,整个山野一片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一早驱车前往长坪沟,长坪沟全长29公里,面积约100平方公里。景区内有古柏幽道、喇叭寺、干海子及数十米的飞瀑,并有奇石之景,古驿路在茫茫林海里穿梭延伸。

  车到了喇嘛寺,改步行,进一二道坪,经过脚脚虫瀑布,脚下踩着厚厚积雪,周围山峦、树木一派银装,走走也有情趣。

  骑马游走枯树滩

  行至枯树滩感到古朴幽静间透出一丝丝妩媚,阳光与白雪相映生辉,成了极佳美景。马夫早已等候多

  时,便过了枯树滩骑马游玩。沿着沙棘林走去,一路随他都有四姑娘山作背景,是不错的享受。上下山路较平缓。我正乐得自己走走骑骑,把一幅幅美景记录在我的相机里。眼前是原始林变幻的美景,耳边是藏族马夫歌声和潺潺的水声,我陶醉了,忘了刚进沟时的高原反应。

  一路上曾与牦牛群相遇对峙,后虚张声势向前冲,把它们赶离树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