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 让初春的阳光在冰雪中撒欢(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29  乐途网

  木骡子近望四姑娘山

  不知走了多久,也不知走到了哪里,总之一直在前方的四姑娘山已走到了我的右侧,终于听到马夫吆喝“木骡子到了”。

  到了么姑娘峰的北侧,可以仰望到么姑娘山的婷婷玉立和婀娜多姿,山体陡峭,冰峰覆盖,直指蓝天,这就是海拔6250米的雪山,在它的山脚下,在几米厚积雪上,躺着横七竖八约有一主左右粗的巨大树木,听马夫说是由一次雪崩造成的。

  木骡子也是普通游客所能到的最远点。展现在眼前的景致如世外桃源一般。三面雪山环绕,中间是一个几平方公里的高山草甸,草甸中见油腔滑调蜿蜒曲折、潺潺流水,牦牛三三两两散布其间。这也谢非是长坪沟迷人之处。

  长坪沟到底有多长,没有人知道。听藏民讲,越是往前走景色也就越加美丽,他曾带人走了三天,到达我国最大的红叶区米亚蜀。

  道别

  从木骡子返回时天上飘起大雪,海拔4000有余的巴郎山头已是几度承雪,返归之时更是大雪纷飞,绕上防滑链的汽车行驶缓慢。高原氧气稀薄,缺氧令大脑昏沉只想入睡,而车窗外雪停雾起,浊浪般翻滚排涌而来。此番景致,即使温度早在摄氏零下,亦按捺不住拉开窗户,任雪浪扑面,此身此心,已早不在人间。

  长坪沟栈道 四姑娘山雪景

  游走四姑娘山,时有走动的牦牛群、羊儿和穿得鲜艳夺目的藏民映入眼内,非常有“野趣”。四姑娘山的积雪已过40厘米,一片银装素裹,而冬季的温度经常可达10℃以上,又是一个温暖的阳光之旅。过一个既有阳光又有冰雪的冬季,这是冬游四姑娘山最好的理由。

  旅游提醒

  1、日隆乡海拔3160m,平均气温5.9℃,四姑娘山平均气温-17.1℃。全年最冷1月,最热是7月,月平均气温分别为-2.5℃—13℃

  2、四姑娘山区属高海拔地区,部份人会有程度不同的高山反应。如果有头疼症状,可吃一些头疼粉(当地有售,几毛钱可买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