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木渎:水巷小桥绿意幽幽(图)(3)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5:56  乐途网

  


${长标题}

  木渎古镇旧宅

  第三站:古松园

  古松园是清末木渎四大富翁之一的蔡少渔的旧宅,占地面积十几平方。因后花园一株高逾10米、树龄达500多年的明代罗汉松而得名,还有一株200多年的古银杏树,与苍翠的古松相映成景。但因为之前参观了两个大的园林,所以古松园给人的感觉就比较简朴了。

  第四站:榜眼府第

  榜眼府第是近代政论家冯桂芬的故居。大家都知道,在古代科举以殿试之首名称状元,二名称榜眼,三名称探花。所以这里也是第二名的居所了。其实在书本上我们都知道苏州一带人杰地灵,为什么一个榜眼府第会这么有名呢?那是因为木渎只是苏州的一个小镇,榜眼在木渎镇上已经是最好学历了。进入府第内在左侧的里有一副清人徐扬在乾隆年间画的《盛世滋生图》的雕刻,表现了当时的姑苏盛景,其中有一半就是描绘的木渎景色,还有一半是描绘虎丘到阊门的景色。府第后面还有一个小花园,但规模与严家花园相比就相去太远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