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值得期待的七种旅游初体验(图)(3)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6:29  乐途网

  


${长标题}

  到浪漫小山城,喝茶看海

  即使是台湾当地人,喜欢休闲度假、体验浪漫情调的年轻人,都会常常用周末时间到台北瑞芳镇的九份小住。这里也是香港、新加坡等地影迷们的必到之处———梁朝伟主演的《悲情城市》便是以这里发生的故事为背景,并在这里取景的。因为背山面海,风光卓绝,这些如今已经成为度假小城的美丽所在,也吸引着很多艺术家前往寻找灵感。

  最值得一试的,是海边半山上的那些别具特色的茶楼:找一个隔窗临海的座位,花十几个新台币点上一份九份最地道的甜品“芋圆”尝尝(据说,很多当地人来九份,都会吃完再带回家一份呢)。然后看海,直到夜色降临,你会发现九份的夜景堪称一绝。

  小镇其实经历过从宁静到喧嚣,再回复到宁静的过程。叫“九份”,是因为最早的时候这里只有九家人居住。十九世纪末,这里的居民发现了金矿,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随着金价上涨,这里成了“亚洲金都”,因其灯火灿烂的繁华盛况,当时的人都称之为“小上海”、“小香港”。金矿没落之后,小镇回复寂寞十年,直到1989年电影《悲情城市》一片在威尼斯获奖轰动一时,才又再度勾起了人们的注视与回忆。

  行程建议:在基隆搭基隆客运往金瓜石的班车,在九份站下车,车程约四十分钟。

  到香火最盛的龙山寺感受岛文化

  想体验台湾与内地老百姓风俗的大不同吗?寺庙是一个不错的去处。台湾的寺庙很多很多,但有200多年历史的台北市里的龙山寺,则被视为最为神灵的地方,这里的香火自然也是天天鼎盛。可以说,这里仍然是当地居民信仰、活动、集会和指挥的中心。

  最值得一试的,是在龙山寺前广场上,寻找古老的、边缘切割很不整齐的那种石板。你的手抚摸的,可能正是最早渡过海峡来到台湾的那些移发们,用来压稳船舱的那块石板。

  龙山寺整个结构是完整“回”字形,在传统的寺庙建筑中,是一种非常尊贵的布局。龙山寺不仅典藏许多艺术珍品,而且一年中有多次节庆,都非常热闹,不妨前来开开眼界。

  行程建议:坐捷运板南线在龙山寺站下车;坐公车可乘1、38、49、231、233、234、264等路在龙山寺下车。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