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值得期待的七种旅游初体验(图)(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6:29  乐途网

  


${长标题}

  坐三轮车,回到鹿港小镇

  有几个三十来岁上下的人,没听过罗大佑的《鹿港小镇》、没被打动过呢?有个同学说,这歌,弄得鹿港小镇这个从未谋面的地方,亲得跟我自己老家似的。不过,这里倒真是刚刚过逝的原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老家。现在,这里是世界各地背包客必去之地。

  最值得一试的,是在闹市街边招一辆三轮车,在小镇来个两小时或半天的“深度游”,细细逛来;小镇的故事传闻呢,不妨就跟车夫大哥走在路上,慢慢聊。聊得好了,他没准会带你去尝最地道的小吃呢。

  十七、十八世纪,这里曾是台湾中部的门户港口,当时街道上加顶棚的商店鳞次栉比,形成知名的“不见天”店街奇景;本世纪初,因为民风保守,拒绝让铁路、公路通过,加上港淤,使鹿港从全台第二大都市变成小城镇。不过也正因如此,鹿港的古老风貌才得以保留下来。

  鹿港最迷人的便是那些古巷,里面尽是些门面窄窄、屋宇深长,极有特色的老房子,为现今的台湾所少有。还记得罗大佑歌里念念不忘的“庙里的香火是否依然虔诚”吗?鹿港的古庙集艺术之大成,是建筑的精华,值得细细鉴赏。

  行程建议:在西站搭乘往彰化的直达车,约30分钟1班,车程约3小时,下车后转达彰化客运到鹿港。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