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河:一堆炭火一杯普洱的浪漫(组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5:08  乐途网

  

束河:一堆炭火一杯普洱的浪漫(组图)

  


${长标题}

  出发的时候晚上8点半,昆明下了一天的雨,入夜显示出南方特有的潮湿阴冷。打电话,听说坐卧铺大客,朋友说:“你死了,去体会通向浪漫路上的艰辛吧。”大巴在高速路和山中穿行,据说沿途路过很多险要的峡谷峭壁,不过我们只视直冲脑仁的高浓度咸臭味为最大的威胁,浑然不觉车窗外的险境。凌晨5点半到达车站,一夜颠簸加恶臭,四人几乎是跌跌撞撞的滚下车。

  和车内的浑浊恍若两个世界,丽的夜黑黢黢静悄悄地存在于清冷的空气中,陡然清醒。

  打车直奔束河古镇,司机说白天每人要收20元门票并且车辆禁止入内,不过现在可以趁天还没亮悄悄的摸进村去。想起了山田小队长的名言:“悄悄地进村,放枪的不要”,窃喜。可悲贪小便宜的满足没持续多久,落了和山田一样的代价——在小巷里了绕来绕去迷路了。

  停在地标性的四方广场,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建筑都是差不多的二层土木小楼,5条石板路放射性地伸向不同方向,黑暗深处有客栈灯笼含蓄的红光。

  看看表,接近6点,在北京已经开始了人车大拥堵的前锋时刻,这里的一切还都在沉睡。

  我们不得不抱歉打断客栈服务生的甜梦,请求接应。等待的时间里,天幕上的星星清晰而接近,密密麻麻的星斗中猎户的三颗星腰带赫然在眼前。四个人大呼小叫地赞叹,引发了一旁出租司机的满足感,搓着手显摆:“到了我们丽江你们才能明白南方的天空叫星斗,北方只能叫星。”他说的是事实,让这几个城市里来的可怜的没见过星星的自以为见过世面的人羡慕生嫉妒,不平衡的牙根痒痒。救兵终于赶来,几人尾随而入小巷深处,脚下是不太平的石板路,箱子上的滑轮也失去了作用,只好扛着箱子步行数百米。来不及关注周围的环境,开了房间先小小的休息补充长途车损耗的体力。醒过来时窗帘缝透出的一丝光线停留在旅馆白色的被子上,谢天谢地,大好的天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