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周边冬季旅游指南,感受冬日里的浪漫(3)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6:20  乐途网

  

重庆周边冬季旅游指南,感受冬日里的浪漫(3)

  三、雪宝山:雪宝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开县东北部,东与巫溪县接壤,西与开县满月乡、马营林场相连,南衔关面乡、白泉乡、北临城口县。距开县县城73公里,总面积18408公顷,系大巴山南麓的主要支脉,一般海拔2100-2400米,最高海拔2626米。年平均气温6-10℃,最低气温达零下10℃,极端最高气温30℃。常年积雪可达3个月左右。山中栖息着大量的珍稀动植物,尤以发现华南虎的踪迹和活化石崖柏而声名鹊起。在少雪的重庆,冬天的雪宝山最让市民心旷神怡。雪景中精华地为十里坪农场。

  早在2006年,雪宝山国家森林公园已经正式纳入了重庆“金三角”旅游发展规划和“三峡腹地七日游”环线中的主要景区规划,成为三峡腹地的旅游精品,是重庆市旅游局纳入的“五省四条黄金旅游线”之一。

  


${长标题}

  参考指南,友情提示:

  1、穿衣指数:御寒衣物,高级防寒服,羽绒服等;

  2、交通指数:汽车不能到达山顶,只能到半山。

  从渝万高速到达万州,再经万开公路至开县县城,县城至景区飞播站总计约5小时。

  3、吃住指数:山上有农家乐可以住宿,值得兴慰的是今年耗资250 万元建设的雪宝山旅游宾馆已经可心入住,宾馆位于半山腰的飞播站,建筑面积达2100平方米,拥有标准床位120 张。2007年国庆节期间,雪宝山旅游宾馆已经对游客开放。

  4、其他:

  开县三绝——龙珠茶、香绸扇、竹凉席,香辣豆瓣酱是开县的土特产。

  雪宝山是驴行的天堂,如果遇到那里下着大雪,真的可以“踏雪无痕”,但不巧你在天上没有飘雪的地里行走时,最好保持优美的姿势,踏出优美的脚印,以免别人误以为你是黑熊出没或是华南虎现世,游人离你远之,到时恐怕就无缘美女与你同行了。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