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那个我恋上的长安

http://tour.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6:08  乐途网

  


${长标题}

  

${长标题}

  最后还是去了西安。第一次去北方,窗外的一切都是那么吸引我,中间19个小时都没有睡。看着火车像夸父一样在追逐着落日,我知道我要去一个离天堂更近的地方。

  隐于闹市的刀客

  在我的眼里西安城就像是一个大棋盘,横竖交叉却没有弧形弯道,我手持地图一边如小驴乱撞,一边哀叹自己奇差的方向感。不过倒也摸摸撞撞到了钟楼。

  古朴的钟楼就在城中心,泰然自若置于车水马龙之间,仿如一个隐于闹市化剑为犁的刀客,坐看云起,卧听潮声。煽情如此弄得我情不自禁地敲响了大钟,却忽略了一旁告示曰敲钟一下五元,空荡荡的城楼里呼地飘出“刀客代言人”,义正严词地开始向我说道,我一时惶如小兔,摆出最无辜的笑容,听了将近半个小时,最后准备乖乖掏钱时“代言人”却扬手大赦。我爱死了这个极富人情的城市。

  皮影店里的蛊惑

  出了钟楼经过一个广场就是鼓楼,想想鼓楼钟楼格局差不多便绕了开去,走了大概几十米,就到了我向往已久的回民街。

  回民街上林林总总有很多卖小玩意的店子,多是各种各样的古董和西安特产。长长一条街,卖的都是回人,买的差不多都是外国人,像我这样的汉人倒不多见。我从未看见过如此多精致小巧且华丽的东西,个个爱不释手。但是只要我手指一碰,守店的回族老大妈就尖声尖气地怪叫:“别碰别碰,要打烂的。”

  悻悻然收回手。后来终于看出了些道道:中国人在这里买物要有心理准备,人民币价低在这里表现得淋漓尽致。头上包着白白的布的老大娘是惹不得的,总是面露凶光,还价还低了便要数落你一通,好似你问了价不买的话,便要跑出来打你的头。满面红光,悠然自得的老大爷也是不要问,你若喊低了价,他不是不理你,便是要讥笑你一番,然后悠悠然踱开去。年轻的男子态度却极好,便是你不买,也会和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