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和新邵的贵族食品龙牙百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邵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21日18:03

  宝庆龙牙百合的主要产区是隆回和新邵,龙牙百合被誉为食中珍品,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和脂肪,并具有补肺养阴、清心安神的药用功效。龙牙百合还象征吉祥,象征“百年和合”,是馈赠亲友和祝贺新婚夫妇的最佳礼品。宝庆龙牙百合畅销国际市场,声誉很高,历来受外商欢迎。

  百合为百合科植物,卷丹(Liliumlancifdium Thunb)、百合(Lilumbrownii FE Browh Var virdum baker)、细叶百合(Lilium Pumilum DC)的干燥肉质鳞片。具有养阴润肺止咳,肖心安神功用;主治阴虚燥咳,劳嗽咯血、肺瘘、虚热、烦噪惊悸、失眠、多梦等;有镇咳、平喘、祛痰、抗疲劳、镇静、催眠、提高免疫力,升高外周白细胞等药理作用。百合是国家卫生部首批公布的药食同源的食品。百合有药百合、米百合、菜百合、龙牙百合、虎瓜百合之分,龙牙百合是最名贵的一种,它内含丰富的生物碱,蛋白质、矿质元素等,是食品中的珍品,由于其价格昂贵,被奉为贵族食品。

  龙牙百合是隆回县传统名牌产品,生产已有数百年历史,邵阳乡土志载称,“百合邵阳出者,特大而肥美”。隆回原为邵阳西区八乡一镇地域,是百合传统产地。

  隆回县龙牙百合的种植规模在八十年代以前常年500-1000亩不等,年产干百合100-250吨,九十年代以来,由于市场看好,生产发展较快,近年来种植面积已达8000-10000亩,总3000-4000吨,产值已突破1亿元,进了百合生产的全盛时期。隆回是我国龙牙百合主产区,也是世界龙牙百合集散地。

  隆回龙牙百合以其干品瓣形肥大微弯,色泽洁白至宝黄,形似龙牙而著称。目前产品加工仍以初加工为主,精选小包装加工、百合精粉加工、百合蓉加工已开始起步,“龙牙牌”龙牙百合已获绿色食品标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邵阳市

邵阳市位于湖南省西南部,为半山半丘陵区,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全市现辖8县1市3区(即邵东县、新邵县、邵阳县、隆回县、洞口县、新宁县、绥宁县、城步县、武冈市和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人口740万,为湖南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