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卡:绝无仅有的艺术(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精品网 | 2008年11月05日17:06


马头明王堆绣珍珠唐卡

马头明王堆绣珍珠唐卡

 

  它是“平坦、展开、广阔”的意思。

  它是全人类绝无仅有的艺术种类,也是全人类共同拥有的珍贵文化财富。

  它就是唐卡。

  近年来,佛教艺术颇受人们的关注,而唐卡也成为拍卖场上的新宠,拥有巨大的升值空间。2008年春季,匡时国际一件明正德《红缎地五彩宝生佛织锦缎唐卡》以246 .4万元成交。

  叶星生最近又丢下在北京798画廊里正在举办的《珍藏西藏》个展不管,跑去了西藏。作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西藏收藏家协会会长的他,经常在北京和西藏之间奔忙。在《珍藏西藏》个展里,大都是他从西藏带回的收藏品。其中最珍贵的是数十幅历史悠久、色彩绚烂、工艺精湛的唐卡。

  但最重要的一幅,马头明王堆绣珍珠唐卡,则被他无偿捐赠回西藏色拉寺(这幅原本是色拉寺镇寺之宝的宝物被盗贼偷盗后,辗转卖到叶星生手中),受到拉萨七个大寺院的联合祈祷“祝颂”,并授给他“色拉大乘洲群则加措”法位。这是西藏给一位汉族人的至高荣誉。

  作为色拉寺的镇寺之宝,马头明王堆绣珍珠唐卡采用藏族传统的堆绣工艺,用五彩绵缎拼接、缝制,其臂纹璎珞以1300 余粒小珍珠串联而成,是藏传佛教唐卡艺术的珍品。而唐卡也是全人类绝无仅有的艺术种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