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济南购物:物品特产一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趵突泉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1日08:20


济南黑陶

济南黑陶

    名称: 济南黑陶

  介绍: 济南黑陶全部采用手工制作,造型秀雅、质地坚固。现有近150个品种,主要有罐、壶、杯、瓶、尊、篮、钟、鼎、香熏、画盘、地动仪、笔筒、蜡台、台壁;壁饰、壁画以及人物、动物造型等。其特点是:造型均不失古朴典雅风采;陶体色泽黑中透亮,有乌金墨玉之感;装饰纹样,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济南市内各大商场均有销售。

羽毛画

羽毛画

  名称: 羽毛画

  介绍: 羽毛画是中国独创的传统工艺,采用优质养殖家禽羽毛为原材料,以浮雕方式手工制作,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山东济南的羽毛画作品,设计新颖,底色自然流畅,色泽丰富鲜艳且永不褪色。市内各大商场均有销售,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类似图中介绍,由单支羽毛绘成的羽毛画,90元左右。 

木鱼石茶具 

木鱼石茶具

  名称: 木鱼石茶具

  介绍: 木鱼石是寒武世纪浅海中自然沉积形成的一种珍贵矿产资源,产于五岳之首—泰山山脉一带的长清区境内,距今5.5-5.8亿年。李时珍《本草纳目》中对木鱼石有重要记载:甘平、无毒。主治:咳逆上气,肢节不利、祛邪扶正、蓄精固本、益脾、安胎气、镇五脏、定六腑。运用此矿产制成茶具饮水,对人的身体大有好处。济南市内各大商场均有销售,价格一般在400-800元不等。  

平阴玫瑰 

平阴玫瑰

   名称: 平阴玫瑰

  介绍: 平阴玫瑰栽培历史悠久,史书记载平阴栽植始于汉朝。明万历年间繁衍扩大,明末开始用玫瑰花酿酒、制酱,清末形成规模生产。《平阴竹枝词》载:“隙地生来千万枝,恰似红豆寄相思。玫瑰花放香如海,正是家家酒熟时”。现在,济南平阴县每年举办玫瑰艺术节,并用玫瑰制成玫瑰酱、玫瑰膏、玫瑰精油等多种产品,游客可根据自己需要选购。  

济南根雕

济南根雕

   名称: 济南根雕

  介绍: 济南根雕,是以树根(包括树身、树瘤、竹根等)的自生形态及畸变形态为艺术创作对象,通过构思立意、艺术加工及工艺处理,创作出人物、动物、器物等艺术形象作品。因此,根雕又被称为“根的艺术”或“根艺”,是充分体现济南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趵突泉公园 BaoTuQuan

趵突泉又叫槛泉,是泺水的源头,如今已有二千七百年的历史。“趵突泉,三窟并发,声如隐雷”,“泉源上奋,水涌若轮”。泉水一年四季恒定在摄氏18度左右,严冬,水面上水气袅袅,薄雾冥冥,一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