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购物:布艺特产一览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5:54  新浪旅游


蜡染

蜡染

  名称: 蜡染

  介绍: 蜡染是流行于云南省少数民族地区的民间手工染印工艺品,昆明蜡染面料融合云南少数民族的文化,图案独特新颖,古朴大方,一块蜡染布的价格约15元左右。

  推荐购物地点:七彩云南(石安公路12公里处)

撒尼挂包

撒尼挂包

  名称: 撒尼挂包

  介绍: 勤劳智慧的撒尼妇女,在迷人的石林风景的陶冶中,培养和发展了爱美的天性和精美的手工缝制技巧,备受海内外游客欢迎的秀花挂包就是她们的杰作。撒尼挂包是一种生活用具,也是一种精美的民族民间工艺品。挂包的图案及挑花技巧,具有浓郁的民族特点和地方色彩。价格在30元左右。

  推荐购物地点:七彩云南(石安公路12公里处)

扎染布

扎染布

  名称: 扎染布

  介绍: 扎染布是大理周城镇白族人民生产的传统染织品。它以当地土靛为染料,把原色白布,经过人工扎成“八卦图”、“蝴蝶”、“三塔倒影”、“梅花”等各种花样,放到染液中冷染十余次,一展开即得兰底白花图案。其特点是花色朴素大方,不易变色。制作服装、室内窗、门帘、台布、壁挂等装饰用料、还可制作纪念袋、纪念巾等多种旅游纪念品,深受游客的喜爱。

  推荐购物地点:七彩云南(石安公路12公里处)

傣锦

傣锦

  名称: 傣锦

  介绍: 是傣族民间织锦,傣族妇女人人会织,傣锦以织工精巧,图案别致,色彩绚丽,富有浓郁的民族气息而闻名。傣锦的花色和面料不同,价格也有所差别,在各地摊上都可看到,如一条普通的傣裙,摊主开价100元,可还价到60元左右。

  推荐购物地点:七彩云南(石安公路12公里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