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购物:手工艺品特产一览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5:54  新浪旅游


昆明牙雕

昆明牙雕

  名称: 昆明牙雕

  介绍: 历史悠久,工艺精湛,有立体牙雕和平面牙雕之分,更值得一提的是刻字组像,形象生动,雕工精细,设计精巧,是难得的工艺收藏珍品。小牙雕大约几十元,大一点的上百元左右。

  推荐购物地点:七彩云南(石安公路12公里处)

乌铜走银

乌铜走银

  名称: 乌铜走银

  介绍: 云南独特的工艺美术技艺。产品以乌铜为胎,在胎上雕刻各种花纹图案,以金或银冷嵌其间,即呈现黑黄或黑白分明的装饰效果,色态极其雅致。如使乌铜走银与斑铜和锡制工艺品相结合,装饰效果显得更加鲜艳明朗。价格在100到600元左右。

  推荐购物地点:七彩云南(石安公路12公里处)

剑川木雕

剑川木雕

  名称: 剑川木雕

  介绍: 剑川的木雕历史悠久,技艺精湛,有“木雕之乡”美称。剑川木雕用于室内厅堂摆设的桌、椅、凳、茶几,高档家具中有“双凤朝阳”、“飞龙揽云”、“孔雀开屏”等配套的家具多达24件,特别是在其间镶上大理石显得更加美观大方。价格在100到600元左右。

  推荐购物地点:七彩云南(石安公路12公里处)

建水紫陶

建水紫陶

  名称: 建水紫陶

  介绍: 建水民间传统工艺品,始于元末明初。用建水近郊五色陶土制作成型,经过书画、雕刻、填刮、烧炼、磨光等工序,陶器色泽深紫,花纹雪白,叩声如磐。其中深黑嵌白者,尤为上品。

  建水紫陶品种繁多,有煮器具、茶具、花盆及案头陈列装饰用品等。造型大多古朴典雅,别具一格,用作蒸具,可蒸鸡、鸽等肉食品 。价格在100到300元左右。

  推荐购物地点:沃尔玛购物广场(大观街大观商业城)

傣家竹编

傣家竹编

  名称: 傣家竹编

  介绍: 竹编是傣家人擅长的工艺。如果你有机会到傣乡作客,一踏上那别致的竹楼,仿佛进入了一个竹子编织的世界:墙壁用竹子编成,地毯是竹编席垫,室内陈设的家具什物,大到衣柜,小到饭盒、小凳,以及凉帽、雨帽,随身携带的小背篓,无一不是竹编的。价格在30到100元左右。

  推荐购物地点:七彩云南(石安公路12公里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