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徒步杭州环西湖 一个人的江南(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西湖 | | 2009年04月23日11:03


杭州美景

杭州美景

  想想现在的交通真是便利,早上还在昆山睡懒觉,中午已经到达二百公里开外的杭州市区。利用一下午的时间冒雨去参观考察了汇思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摩托罗拉几个公司,看看时间尚早,就溜溜达达的亲近一下杭州市区,市区很美、尤其是开发区一带规划很好,绿化特有构思!

  我这人最大的毛病是属于改革开放的类型,每到一地前很少花费精力去做功课,只好摸着石头过河,这不天色已晚还在找落脚的地方。昆山、苏州、杭州真是奇了怪了,很次的小旅店单间的价格最低一百元,多少显得有些贵,仗着此次是给单位办公事住宿有人报销遂在西湖大道找到了一家外表金碧辉煌的宾馆,结果人家宾馆正在接待一个会议客房爆满,只好灰溜溜的到这家对面的一个小旅店住宿。单间无窗,唯一的高档产品就是一液晶电视,不过价格一点也不便宜,我磨破嘴皮还是160元,古人有夫贵妻荣一说,大概这家小旅店也因对面大酒店而阔气起来了。我住宿的这个小地方唯一的好处就是去西湖很近,穿过四个街口就是西湖了。

  闲话休提、言归正传。早起在小弄堂找到一早餐店品尝了沙县小吃蒸饺——就是将饺子不水煮而是用蒸笼蒸熟,个人感觉口味一般,不过所要的煎蛋却实在是又嫩又好吃,连吃五份以至老板娘掩嘴偷笑不表!雨一直在下,昨天在火车站附近买得一把天堂伞是假冒产品不说,更严重的是一把小姑娘们用的花伞(没有其他颜色的了,洛阳纸贵,江南梅雨大概伞贵了),我一个胡子拉碴的爷们手拿一把花里胡哨的伞走进了西湖的怀抱!

  杭州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部, 杭州市市中心,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它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被誉为人间天堂。湖面南北长3.3公里,东西宽2.8公里,水面原面积5.64平方公里,包括湖中岛屿为6.3平方公里,湖岸周长15公里。西湖的美在于晴中见潋滟,雨中显空蒙,湖古称钱塘湖,又名西子湖,古代诗人苏轼就曾道“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的美不仅在湖,也在于山。环绕西湖,西南有龙井山、理安山、南高峰、烟霞岭,大慈山、临石山、南屏山、凤凰山、吴山等,总称南山。北面有灵隐山、北高峰、仙姑山、栖霞岭、宝石山等,总称北山。它们像众星拱月一样,捧出西湖这颗明珠。如果你跟我一样也对西湖的名人古迹不感兴趣,就可以不花一分钱的门票游览西湖了。游西湖的方式有徒步、骑自行车(有租车点)、乘坐观光电瓶车(随时招手随时停,对于徒步一半走不动的人来说很方便)、荡舟西湖四种方式。绵绵细雨中的西湖大概更美,不过今天的雨有些太大,游客不是太多,雨点打在稍显浑浊的湖面给人一种“杨柳岸,晓风残月”的凄凉感觉,船老大们都将船泊在岸边不做生意,大概是一壶浊喜相逢去了。有人雨中登泰山、而我就在这时大时小雨中徒步游西湖了。我徒步实属无奈,我已经买好的是下午返还昆山的车票,出了西湖也是找不到可以消磨时间的方法和地方了,抱着走那算那的打算,结果完成了徒步西湖壮举要感谢一个西湖边出生西湖边长大现在在广州打拼的网友。她本来是给我发短信咨询青海旅游的事情,当得知我在西湖就给我当起了导游,用短信给我介绍各个景点的历史风土、名人轶事,鼓励我用脚和心去丈量西湖!

    线路推荐:

    上海、苏洲、杭州、南京、无锡、杭州湾跨海大桥+水乡周庄,南寻双卧七日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西湖 XiHu

杭州西湖位于杭州市市中心,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它以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被誉为人间天堂。风景区以西湖为中心,分为湖滨区、湖心区、北山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