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登协山地救援犬基地搜救犬遇车祸失踪(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 2009年02月19日10:11

  泸州山地救援队希望尽快找到失踪的两条爱犬“班克”和“斯献”

  5日,四川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犬基地、泸州山地救援队两条珍贵的山地搜救犬“班克”、“斯献”跟随训练员做户外训练返回途中遭遇车祸。训练员陷入昏迷被送进医院抢救,两条珍贵的搜救犬从此失踪。记者昨日了解到,失踪的搜救犬“班克”曾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参与了搜救任务,是一只英雄犬。

${长标题}

  英武的“班克”

  两搜救犬遇车祸失踪

  躺在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病床上,四川山地救援犬培训基地负责人童亚伟为失踪的“班克”和“斯献”能否平安回到基地而忧心。

  春节期间,童亚伟和同伴带领“班克”、“斯献”前往长宁竹海和兴文石海,利用当地复杂的地形条件对两条种犬进行了多科目的户外训练。2月1日,童亚伟驾驶面包车和同伴一起带着“班克”、“斯献”准备返回在泸州的基地。当天下午5点左右,童亚伟一行行驶到兴文县城外5公里左右的晏阳镇附近时,突遭一辆大巴追尾翻车,遭遇重创,童亚伟和同伴昏迷过去。“昏迷前的一刻,我恍惚中看到两条狗在不远的地方。”童亚伟说。

  在兴文县医院急救后,童亚伟等人于第二天被转送到泸医附院继续治疗。但“班克”和“斯献”就此失踪,拍摄有大量训练资料的照相器材以及户外训练器材也同时失踪。在兴文县治疗期间,童亚伟向晏阳镇派出所报案,请求帮助寻找丢失的种犬和器材。

${长标题}

  乖巧的“斯献”

  英雄“班克”曾参与地震搜救

  泸州市登山协会主席、泸州山地救援队长肖兵称,“5·12”大地震后,包括“班克”在内的搜救犬参与了被困人员搜救,为从地震废墟中救出幸存者立下赫赫功劳。据其介绍,为了加强犬只灾难救援,去年11月,省登山协会在泸州建立了全国唯一的民间山地救援犬基地。

  童亚伟称,“班克”、“斯献”是优良的拉布拉多种犬,“班克”是纯黑色的,毛色发亮。“斯献”则是黄色的。两条犬的体长都在70厘米左右,50厘米高,体重均在35公斤左右。经过几年的训练,“班克”、“斯献”已经成为优秀的搜救犬。“班克”先后在全国15次搜救犬比赛中获得单犬种冠军。同时,“斯献”和“班克”一起共同繁育了11只幼犬。

  救援基地急寻失踪爱犬

  半个多月来,四川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犬基地丢失的种犬“班克”、“斯献”杳无音讯,使这个“5·12”地震后专门针对重大灾难救援成立的山地救援犬基地遭受重创。

  童亚伟忍受着伤痛,思念着自己的爱犬。昨日,童亚伟和肖兵找到记者,希望能寻找到失踪的爱犬“班克”、“斯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