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拆迁重现古城墙 将建成城垣遗址公园(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2月17日09:44

  记者昨天(16日)获悉,顺义区城中村的拆迁中,一段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城墙重新出现在人们面前。据介绍,城墙建于唐朝、重建于明代,目前尚余6米,顺义将把古城墙建成城垣遗址公园。

  昨天,记者在拆迁中的仁和镇太平村看到,古城墙有十五六米宽,九米多高。从残破处可以看到老城墙砌着两层厚重的灰色城砖,每块城砖约重24斤。城墙上方的垛口已经坍塌,裸露的黄土上长满酸枣树。

  城墙中间还留有一个3米高、1米宽的门洞。据村中老人回忆,这个门洞不是城墙原有的,而是当年日军占领顺义城后,在靠近北门的地方建起炮楼,为方便出行,在城墙上扒出的一个门洞。

  据介绍,这段古城墙是顺义县城墙的一部分。顺义县城的城墙始建于唐天宝年间,明万历年间,为抵御清军,修建了高大而坚固的砖砌城墙。50多年前,为了方便出行,顺义的古城墙被陆续拆掉,仅余下保留在太平村中的一段。近些年的发展中,太平村逐渐成为顺义中心区的城中村,古城墙逐渐被人们淡忘。在今年的城中村改造中,太平村拆迁,古城墙又出现在人们视野中。(记者 巩贤涛 侯毅君 张震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