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崇礼 感受优质天然滑雪区域(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口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26日18:04

  近年来,崇礼县依托资源、区位优势,以天然雪为特色,以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建设为契机,以建设东方“达沃斯”和国际滑雪胜地为目标,通过展示河北冬季旅游形象,潜心打造世界一流滑雪品牌,进一步扩大崇礼滑雪知名度,加快推进旅游滑雪产业发展。短短几年,沉睡千载的莽莽雪山变成了国内外知名的滑雪胜地。

  崇礼县距北京仅249公里,青山隽秀、森林茂密,冬季平均气温-12℃,年累计积雪量达1米左右,积雪时间长达150天。山体坡度多在5度-35度之间,陡缓适中,县域内可供建设滑雪场的面积达300平方公里,可开辟滑雪场10余处。美国、意大利、日本及国内多名滑雪专家和旅游界权威人士对这县滑雪资源进行实地考察与论证后,共同认为“优越的资源禀赋使崇礼成为距北京最近的、最理想的优质天然滑雪区域”。

  这县以建设国家级滑雪基地、打造京津休闲度假胜地为目标,着力打造“崇礼滑雪”品牌,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目前,已建成设施先进、配套完善的滑雪场资产总量达5亿,雪场及配套设施建设水平堪称国内一流,拥有高、中、初级雪道42条5.3万米,总面积近127万平方米,空中缆车、牵引索道、摩毯19条1.48万米,雪具8000多幅,并配有雪地摩托、雪上飞碟等娱乐运动设施,日可接待游客8000多人次。

  一业兴,百业旺。这县按照“建一处景点,带一批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群众”的思路,充分发挥旅游业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带动地方经济及各项事业发展。交通事业蒸蒸日上。随着旅游业的异军突起,这县深刻认识到交通不便必会成为旅游业的绊脚石。为此,这县把道路建设作为突破口,千方百计筹集资金解决“行路难”问题,全面推进道路建设进程,不论是在省级干线公路还是地方道路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县油路总里程由2002年的100多公里猛增至现在的850多公里,为旅游业的上档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围绕旅游业发展,这县按照“围绕旅游抓城建,抓好城建促旅游”的思路,围绕打造“北京周边以滑雪为核心的国际著名旅游城市”目标,按照突出特色、创新规划、提升品位、加速推进的原则,以崇礼滑雪旅游为卖点、以自然生态为基点,以康体养生为亮点、以休闲度假为重点,先后投入城建资金十多亿元,聚力打造生态型、园林式旅游精品城市。生态农业生机盎然。在旅游产业的带动下,这县以设施蔬菜和柴鸡为主的绿色生态农业呈现出了勃勃生机。目前,全县已发展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12.02万亩,其中设施蔬菜1.14万亩;大力扶持发展柴鸡养殖,推行“树下种草、林间养鸡”的立体种养模式,全县柴鸡发展到100万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口市

张家口的发源地是现位于桥西区的堡子里一带,这里的发展是整个张家口逐步繁荣的历史见证。而张家口名称的由来也和这里有密切的关系。堡子里(亦称下堡),明代时属京师宣府镇,为万全右卫地。宣德四年(公元1429年),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