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解放碑国庆前变脸 看美女更赏心(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09月15日10:01

  重庆的解放碑众所周知是最瞩目的城市地标,每个到重庆的游客都会来这里购物、吃饭、玩乐,当然还有看重庆美女。

  受地域条件限制,解放碑步行街扩容较难,而不久前有报道称,渝中区将在邹容路南段约2500平方米的路面上,为市民打造露天咖啡街,根据坡度分隔成四级平台,增设花池、喷泉以及金桂等树种,并设置坐椅,形成一个小型的露天咖啡座。这条咖啡街将在国庆节前开放。届时,在9棵金桂的陪伴下,市民可坐在音乐喷泉边,悠闲地喝咖啡、饮料。 除此之外,解放碑步行街的阅报栏、垃圾箱、树桶等设施也将焕然一新。这些设施将统一以灰色和黄色为主色调,材质为不锈钢。除了在解放碑步行街增设坐椅、直饮水等设施外,树桶四周不再有广告,而是嵌入解放碑LOGO。而3个阅报栏像约百英寸的彩电,为大理石基座、新型玻璃和不锈钢打造,很有质感。此外,灯饰改造工程也是解放碑升级的一部分。为使解放碑夜景更加国际化、时尚化,渝中区邀来曾担纲美国自由女神像、香港金融中心灯饰设计的美国BPI照明设计公司,为解放碑重新打造“灯饰外套”,世贸大厦、扬子岛酒店和渝都大酒店为第一批灯饰改造建筑。按照设计方案,有着“西南第一高楼”之称的世贸大厦将以全新的夜间面貌亮相——在世贸大厦正面上方,黄色灯光如繁星闪烁,下方的“大屏幕”则将通过黄、白亮色灯光的亮度变化,演绎出一幅幅精心设计的重庆版“水墨山水画”。据悉,解放碑步行街首轮变脸将于国庆节前全面完成。

  资讯:解放碑有很多公交车可以到,例如401、402、405路电车,413、418、481、301、303、251、215、103、104、105、111、112、122路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